• 4

特斯拉v.s裕隆...讓人聯想到目前的睿能遇到的艱困挑戰!!

kevin-TWN wrote:
證明了 錯誤的(恕刪)

a24976440 wrote:
每次只要講到裕隆
都...(恕刪)


糟糕的只有裕x?
醒醒! 還有更糟更大尾的

我說裕x是產業龍頭嗎?
反駁不了就惡意檢舉,真是一群垃圾農企粉!
Wow_Senior wrote:
糟糕的只有裕x?
醒醒! 還有更糟更大尾的 ...(恕刪)


裝睡的人叫不醒
看完影片,順著主講人的用現在的事實去批評過去的歷史,真的會覺得當時的政府官員腦袋裡面裝的都是醬糊阿! 可是,當初政府政策補助案推出來的時候,TESLA有去申請台灣政府的補助嗎? 如果TESLA都沒有去申請,那政府要怎麼補助TESLA? 再著,政府拿著納稅人的錢出來補助,官員也都怕丟出去補助的錢會變騙走,所以公司太小通常都很難申請到大補助,所以這樣的環境,最後補助被裕隆拿走,在當時真的大家都不會起疑的阿。影片主講那麼厲害,那這個影片怎麼不早個10年拍出來講給大家聽呢?
David
早期的思維,如果今天政府出資,委由某些公司去收購特斯拉,或著是大量資金低利貸款給特斯拉,那人民又會怎麼想?你怎麼知道台灣的汽車產業做不出來?

比較爭議的是,如果政府出資了幾十億,卻沒有看到像樣的產品出來,那當初政府推電動車產業的決心在哪?還是隨地的撒撒鈔票,看看有誰能先搞出個名堂。如果是的話,那儘管供應鏈在台灣,也有車廠投入,但其實政府並沒有心去推動,也難怪電動車在台灣難產。
補助只會害慘國內企業競爭力,標題下得真好。裕隆是政府長期補助下無法與國外競爭最代表性企業。

裕隆多角化經營,只能在國內倚靠國人來存活。睿能要想辦法的是不倚靠政府補助人民購置電動車也能提升市占率。

補助只是炒短線,短期讓市占率拉高。就像嗑藥一樣。不給你就什麼都做不了。
裕隆(華創)只是參與電動車科專計劃.10幾億.
特斯拉跟裕隆怎麼樣我沒研究
但睿能我倒是很了解

以前幾個事件簡述一下說明我的看法

1.門市取消繳款:本來門市繳款很方便,後來因公司有成立另外處理這類問題的公司,就是現在的睿能新動力簡稱gn,門市無權限再處理款項業務

2.有段時間有任何合約資費問題,只能電子郵件發信詢問,狀況同1. 但回覆又慢又沒效率,後來罵聲一片下,現在有調整回大部分問題可以電話詢問。

3.未經車主同意下,改變龍頭鎖設計,然後罵聲一片,聽說後面要修正讓消費者選擇該功能可以切換。
以上事件有什麼關聯?
我覺得有些人可能看不出來,因為沒用到這些功能

那我觀察到什麼?
我觀察到這間公司根本沒在考慮消費者真正需要什麼,去調整他們的服務,而是想到就改,被罵再說,再改。

對,以上事件都是這樣才造成的
也就是說這間公司在消費者體驗上,並沒有審慎評估會帶來什麼影響,就是想說,喔,我就是想這樣做啊,然後做了之後一堆消費者抗議,再想說怎麼補救


我就問這樣一間公司的處理方式,多少人可以接受,本來好好的門市可以繳款
然後公司跟你說,埃因為它們改組,你現在不能在方便的去門市繳款了喔,只能用其他你可能本來不太會用的繳款方式,幹不幹?


以上僅針對公司態度,我想很多人都是抱著新產業,新氣象,很願意給予正面支持,這點我也是,但如果長久觀察你發現這間公司跟你想的不一樣,你還願意給予他支持嗎?

這些也還沒談到車子妥善率跟小毛病
光公司的一些決策就讓一堆客戶感覺不爽,保養維修換電月租還有很多其他層面還有個別的問題,你覺得全部加起來會形成多少不滿?

睿能的問題和不滿撇除少數真的客戶自己有問題外,我想大多數都公司決策自己製造出來的
我比較想知道

鄉民口中講的,補助兩陽一葉20幾年,到底補助了些甚麼?

我油車好說歹說也買了4~5輛,怎麼完全沒感受到那種一補就補個2萬這種事情?

或者應該說,那個補助少到連領都懶得領了

對我來說,政府這20幾年應該是保護兩陽一葉,而不是補助兩陽一葉

把國外更便宜或者更優質的車通通擋在外面,透過各種手段

當然,這種手段對現在各式各樣的電車也一樣享有,不然大陸的電車早就攻進來了
jeckmin wrote:
裕隆(華創)只是參與(恕刪)


Gogoro的補助也沒少吧

如果一台車補助1萬,40萬台就補助40億了

但只有補助1萬嗎?加減算來個1.5萬,那就有60億了

他的基礎建設,政府也有補助,國發會也投資了10億

現在繼續補助下去,超過裕隆也不是甚麼問題,但應該還是扶不起來吧
小野田 wrote:
Gogoro的補助也...(恕刪)


還在40萬 40萬是電動機車領牌數 不是睿能申請補助的數量
詳細到個位數的數字查得到 要當黑黑請認真點

至於補助我說是小事 能派上用場都是小事
偏偏又廠商補助多少就漲價全吃光
還不管消費者能不能申請補助
這已經不是政府補助與否的問題而已了
誰? 我不需要明說 你們也不用拉其他廠商下水
貨物稅減徵4000元每一次就是10年
每一年機車的銷售數量為多少
然後我是沒找到這貨物稅減免4000從啥時候開始
但你要跟我說現在才第二次減徵 也就第二個十年才剛開始 我會說應該不是 早在2006我記得就有了
這也不管 20年是肯定 乘上機車數量總數為多少
我會很慶幸不是每一輛都能減徵 但廠商反倒大賺一大筆 他已經大賺10年了 現在他連堪用的電動機車都做不出來?
每天就在那裏講幹話?
還有其他很多 名義上或許不算補助 但占著茅坑不拉屎佔用國家資源 該不該死?
最後來提去年環保署補助 一共18萬餘件 每一件5000
相較於電動機車累積到2019補助數量 每件都3000出頭而已 畢竟5000是汰換二行程 就算掛牌數量的減少都算是好了 也不到一萬件
一年就拿走9億多
睿能算30萬 每件3000一樣也才九億
一年抵五年
還在該死的大吉陽沒浪費國家資源!?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