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得上檯面風光耀眼的才是走出世界,台灣很多供應鏈鴨子划水也打進許多國際品牌一線大廠,特斯拉目前零組件供應在台灣還是佔有一席之地,影片中也提及,特斯拉“終歸”要回歸美國,主要是馬斯克這人根本非常人,能跟他做生意,跟豪賭無異,但是他賭贏了,即便曾經淪落瀕臨破產評估,但走在鋼索上,有他的能耐,台灣做電動車應該交給和泰吧,賺這麼多,幫台灣人研發電動車不是理所應當嗎?和泰OS:我才沒裕隆那麼笨
董鰓康 wrote:你知道他們養了多少家庭嗎?? 你是要說裕隆養了多少家庭嗎?沒很多啦!2016的數據顯示全台整車車廠員工大約11,500人,這裡面裕隆不知道佔多少,估計三、四千人就很多。其他大大小小汽車零組件業約85,000人。整車外銷24%,內銷76%,零組件業外銷88%,內銷12%。外銷車輛95%以上是國瑞製造的,裕隆已經不知道多少年外銷0%。數據來源
HolyIan wrote:重點在於 為啥要補助...(恕刪) 可是如果已經是個超成功、超厲害的公司又何必補助他?真的補了也是被說利益輸送、圖利財團人類社會好複雜啊很多中小企業、個人、新創、文創...等也都拿了補助後失敗可能要規定只許成功也許應全面清查清算
uptogo wrote:如果你是國家的高度去思考,或是站在消費者角度未來的產業發展,還是要看長期 當初就是國家的高度去思考才會讓中科院協助民企去研發汽車引擎也才有後來的華擎誕生但如果當初研發目標就放在小CC數的渦輪引擎跟油電系統上現在就不會這麼辛苦了如果S3是1.0渦輪增壓引擎S5, U6是1.2渦輪增壓引擎跟油電U7,M7是1.8渦輪增壓引擎跟油電自主品牌這一戰就不會打的如此慘烈無論如何現在提早往電動車鋪路,放棄MBU計畫絕對是正確的政府能進來協助研發跟補助更好也許電動車平台代工會是下一個台灣經濟支柱雖然我是非常想買一台MBU....
peggydoggy wrote:你是要說裕隆養了多少家庭嗎?沒很多啦! 每次只要講到裕隆都會有人提到這句那又如何..我只看到還要保護多久除了直接的補助還有一堆關稅貨物稅如果真的是個阿斗倒一倒也就算了不然台灣吃不開、去大陸也賠了一百多億那不如去印度拚看看好了
這只是一個結果論的事後諸葛啦!台灣沒有長遠的宏觀眼光也是不爭的事實,很多東西我們都比別人早一步涉足,但是都是別人發揚光大!真的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話說當年的特斯拉在任何人眼裡只是一顆沙塵,誰知道會釀成沙塵暴?如果影片說的是事實,那麼我們不得不佩服歐巴馬的遠見!這事件讓我想到HTC,谷哥最早也是尋求宏達電合作安卓系統手機,也一度把HTC推上時代高峰,但是如今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