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特斯拉v.s裕隆...讓人聯想到目前的睿能遇到的艱困挑戰!!

may313 wrote:
拿補助的仇視文


拿補助的仇視文 原來是電車粉發起的
狗黑的世界觀真有趣呢
不見得上檯面風光耀眼的才是走出世界,台灣很多供應鏈鴨子划水也打進許多國際品牌一線大廠,特斯拉目前零組件供應在台灣還是佔有一席之地,影片中也提及,特斯拉“終歸”要回歸美國,主要是馬斯克這人根本非常人,能跟他做生意,跟豪賭無異,但是他賭贏了,即便曾經淪落瀕臨破產評估,但走在鋼索上,有他的能耐,台灣做電動車應該交給和泰吧,賺這麼多,幫台灣人研發電動車不是理所應當嗎?和泰OS:我才沒裕隆那麼笨
董鰓康 wrote:
你知道他們養了多少家庭嗎??

你是要說裕隆養了多少家庭嗎?沒很多啦!

2016的數據顯示全台整車車廠員工大約11,500人,這裡面裕隆不知道佔多少,估計三、四千人就很多。其他大大小小汽車零組件業約85,000人。

整車外銷24%,內銷76%,零組件業外銷88%,內銷12%。外銷車輛95%以上是國瑞製造的,裕隆已經不知道多少年外銷0%。

數據來源
重點在於 為啥要補助在一個 在油車已經失敗的車廠

油車 引擎就做不出來 還指望他們做電車??

監察院都不用查是否 瀆職,補助幾十億都在水裡 沒有相關部門有責任嗎??

政商勾結的也太明顯了吧。
HolyIan wrote:
重點在於 為啥要補助...(恕刪)


可是
如果已經是個超成功、超厲害的公司
又何必補助他?

真的補了也是被說利益輸送、圖利財團
人類社會好複雜啊

很多中小企業、個人、新創、文創...等
也都拿了補助後失敗
可能要規定只許成功
也許應全面清查清算
gowan1234 wrote:
看完影片心有戚戚焉油(恕刪)


政府坑殺人民~保護財團企業!

超誇張的馬力稅等這你~這跟恐嚇沒兩樣!

‧°∴°☆﹒°☆﹒﹒‧°∴°﹒☆°∴°☆﹒﹒. °.﹒‧°∴°☆‧°∴°﹒☆ ☆°.﹒‧°∴°☆°
證明了 錯誤的政策 比 貪汙還可怕

類似 裕X 這種公司 拿了政府這麼多的補助

結果 不但做不出 該有水準的商品

還變成 土地開發商 真是可惡........
uptogo wrote:
如果你是國家的高度去思考,或是站在消費者角度
未來的產業發展,還是要看長期

當初就是國家的高度去思考
才會讓中科院協助民企去研發汽車引擎
也才有後來的華擎誕生
但如果當初研發目標就放在小CC數的渦輪引擎跟油電系統上
現在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如果S3是1.0渦輪增壓引擎
S5, U6是1.2渦輪增壓引擎跟油電
U7,M7是1.8渦輪增壓引擎跟油電
自主品牌這一戰就不會打的如此慘烈
無論如何
現在提早往電動車鋪路,放棄MBU計畫絕對是正確的
政府能進來協助研發跟補助更好
也許電動車平台代工會是下一個台灣經濟支柱
雖然我是非常想買一台MBU....
peggydoggy wrote:
你是要說裕隆養了多少家庭嗎?沒很多啦!


每次只要講到裕隆
都會有人提到這句

那又如何..
我只看到還要保護多久
除了直接的補助
還有一堆關稅貨物稅

如果真的是個阿斗
倒一倒也就算了
不然台灣吃不開、去大陸也賠了一百多億
那不如去印度拚看看好了
這只是一個結果論的事後諸葛啦!台灣沒有長遠的宏觀眼光也是不爭的事實,很多東西我們都比別人早一步涉足,但是都是別人發揚光大!真的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話說當年的特斯拉在任何人眼裡只是一顆沙塵,誰知道會釀成沙塵暴?如果影片說的是事實,那麼我們不得不佩服歐巴馬的遠見!
這事件讓我想到HTC,谷哥最早也是尋求宏達電合作安卓系統手機,也一度把HTC推上時代高峰,但是如今何在?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