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

換電規格終於定案

鄉間河太急 wrote:
等3千多座換電站都...(恕刪)


===「一定會是廿一家業者都同意,才會成為產業標準」。也就是不能有任何一家業者反對,否則就不會有統一標準====

比選舉的多數決還苛刻, 要搞到所有參予者都同意滿意才有標準設置, 其中一家不同意就不設置!! 工業局也沒啥guts無擔當可言, 放任這二十家搞ggr

公規一事上, 賣出五萬台加自建五百個換電站成績的業者還要被其他該說是草莓業者公審指責, 真的笑死人了!

若這是對換電的要求, 乾脆ggr以後也來這樣搞好了, 管他其他業者如何拱出充電標準[就算是要引進快充標準也依樣], 只要ggr不同意, 工業局就不該有快充技術標準用在台灣!! 一定要全部業者都同意才行!
genweilin wrote:
如果有國際共用標準,那一定是用國際的為先~
不然想要賣到國際,變成國內繳GGR,國外再付一次國際標準~無端墊高成本....
再說....國際快充也可以當作換電介面吧?


兩種不同的東西,在目前電池沒有歷史性的變革下,快充就是增大輸出的電壓或電流,然後危險性也提高,為了安全性和電流穩定下,建設快充站要花的成本比GGR的換電高很多,要的土地面積也更高,另外快充就是讓電池壽命更短也死更快

其實講那麼多,甚麼國際通用,那些廠商都不會砸錢蓋的啦,12分鐘充滿,你覺得實用性有多高? 有人騎機車加油會等12分鐘嗎? 世界上有那個已經商業化的快充機車站的成功案例嗎? 聽都沒聽過,哪來的國際通用,是國際沒人用吧。
就算等政府幫他們蓋好快充站,然後也沒人出相關電動機車,最後變成蚊子快充站,某個廠商又大賺了一筆蚊子館費用

現階段廠商心態就是繼續油車賺爽爽,然後扯別人後腿為主

另外電動機車因為歐美國家的目光都在電動汽車上,所以才有現在這個空窗期,不好好整合起來拿下,就跟當初把特斯拉整碗送給美國一樣,等國外吃下專利權,台灣就是把利潤給國外,然後又在那邊怪台灣沒有品牌,整天只會賺低利潤的代工費用

teddy0709 wrote:
兩種不同的東西,在...(恕刪)


""其實講那麼多,甚麼國際通用,那些廠商都不會砸錢蓋的啦,12分鐘充滿,你覺得實用性有多高? 有人騎機車加油會等12分鐘嗎? 世界上有那個已經商業化的快充機車站的成功案例嗎? 聽都沒聽過,哪來的國際通用,是國際沒人用吧。
就算等政府幫他們蓋好快充站,然後也沒人出相關電動機車,最後變成蚊子快充站,某個廠商又大賺了一筆蚊子館費用""

說得好, 以這則新聞來看
------
雲嘉首座電池交換站啟用 創造電動機車友善環境
在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努力推動之下,雲林縣已補助民眾購置電動機車1﹐577輛,為創造電動機車友善環境,已在本縣20個鄉鎮,廣設291站簡易充電站,並協調廠商設置6站電池交換站。更以產官合作方式,在環保局完成雲嘉地區首座公務機關電池交換站,以便利民眾騎乘電動機車。

-----

光在雲林充電站就建291站, 換電站才是協調廠商自己來建6站,等於當地充電站數量,是這些業者蓋換電站數量近48倍之多。都在幫這些充電機車等業者打底, 它們是作了些啥? 這還只是一縣的數量區劃

這樣多充電站或充電樁, 可說是圖利充電機車業者嗎?

下面那張補助設置電站分佈圖與數量就能看出到底誰在不爭氣, 以站量來看, "補助設置"充電站是換電站的十倍以上, 都是用稅金去蓋, 但利用上有沒有GGR換電車這樣的水準? 簡單講一般消費者多不愛等慢慢充電耗時麻煩, 造成一堆蚊子充電站少人使用, 真要講壟斷, 現在與GGR搭配才是真正的反壟斷, 打破過去幾十年擺爛電動車廠家挖掉資源不做事的局面

等業者採用國際公規快充然後充電車就有光明未來? 別想太多, 還有得等! 不就想等到老外集團或協會能不能作點功德, 把快充技術權利金等費用降到這些業者滿意後才會想要引進台灣, 最好是政府出錢幫忙再改成快充站, 樂的充電車業者自己不用出錢



小客5509 wrote:
''其實講那麼多,...(恕刪)

不知道那些說政府蓋GGR換電站是圖利廠商的看到這張圖,

會不會跳出來說政府原來也圖利那些只依賴政府的充電站而不思研發快充或換電技術的廠商
看到這 就知道 這政府沒擔當!

我猜 這電池規格在台灣是無法統一了...

(不只電池 目前台灣的狀態 啥都不用想做...)

我要是 gogoro 我就繼續 走自己的路

現在已經有500換電站 就這樣 一路慢慢擴展下去

要等其他無能 又自私的 車廠 跟 無魄力的政府?

人還是 要靠 自己

npnpnp1979 wrote:
看到這 就知道 這...(恕刪)

不用怕阿 中油的900換電站照蓋

只是其他車廠繼續哀嚎

到最後換電方便大家還是買GOGORO

只是希望GOGORO在加入較多電子化功能的同時能更提升穩定度就是了
再給大家看最近一個無線充電標準如何統一的例子吧,誰的佔有率最高,高到大家都加入就成為標準了.

https://chinese.engadget.com/2018/01/08/qi-dominates-wireless-charging-powermat-wpc/

多種無線充電規格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終於即將來到尾聲。在主導市場的 Qi 規格面前,唯一尚一絲競爭力的 Powermat,宣布加入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WPC),成為 Qi 陣營的一員。Powermat 在聲明中表示:「Qi 已成為無線充電界主導的標準,其成功由最近發表的蘋果產品線上,便可見一斑。 我們將會分享自己的科技創新,以協助 [WPC] 進一步拓展無線充電的潛力,並將加速無線充電基礎建設的成長。」

Powermat 本來就已經只是一息尚存,而如同他們所說的,蘋果確定投入 Qi 的懷抱,可以說是壓垮 Powermat 的最後一根稻草 -- 為了讓顧客的蘋果手機能充電,Powermat 已經不得不讓自家與 Starbucks 合作建置的充電系統也能支援 Qi 了。

如此一來,基本上就確認了 Qi 將成為近距離無線充電的世界標準,未來一般消費者購買無線充電產品的時候,應該也就不用擔心相容性的問題了吧!

Younger2006 wrote:
再給大家看最近一個...(恕刪)


這就是俗話說的: 西瓜靠大便啊............

生命會自尋出路,科技也會、敗家也會....

Younger2006 wrote:
再給大家看最近一個...(恕刪)


根據上述新聞,所以其實政府沒必要把Gogoro訂為公版,等全世界的機車換電規格自然競爭結束,到時就有答案了,所以大家也不需要針對這問題爭得那麼激烈,畢竟台灣目前一年的電動機車數量跟全球的電動機車銷量比較起來佔有率應該也不高...

chihyu2011 wrote:
其實有啥好吵的
最根本的問題...電從哪來...愛越來越少
2030還有十幾年耶

一個最基本的問題
世界上的鈷產量根本無法承擔全面電動車的需求量
新能源車不必定等於電動車
慢慢看吧


您多慮了~

首先要清楚現在為何要轉電動車~ 原油即將耗盡與預期上漲,空氣汙染與碳排。 而現階段最有可能取代油車的就是電動車方案。

人都有惰性,基本上沒見到利益是不會冒風險投資的。 電動車其實很早就能做了,只是卡在成本與續航無法跟油車相比,很少人會買貴又跑不遠的車,現在隨著科技進步電動車的實用性改善了,需求增加了,投入的廠商就多了,所以對電池容量與充電效率還有安全性都有大量投入,車輛本身也是。

其實最怕就是不投入,沒有需求就不會發展。 有遠見的人就敢冒險投入創造需求。

當初誰發現鈷的應用,有需求自然以後會有人發現其他物質的應用。

2030年可能鈷早就已經不是影響電動車生產的瓶頸了~
  • 2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