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

這 機車 在台灣到底有沒有市場? (4/19應 交通部邀請...).

樓主您好,有關您所提出來的車子,
如果是我,我會有興趣。
但是跟其他樓友所說的情況一樣,
續航力與極速的問題確實讓我不敢下手。
當然,每個人的需求與定位是不同的,
以我來說,我就屬於兩天要加一次油的通勤距離,
且因為中間會經過幾個橋面與紅綠燈爭道的狀況,
還有爬坡與雙載的狀況,
電池能否撐到我抵達上班地點,
那是一大考驗。
假日也會有出遊使用的打算。
畢竟費用再便宜,大家都會希望購買的產品能夠複數使用。
如果跟二手化油車相比,
恐怕忍不住還是會購買化油車。
如果能配備兩顆電池與略為提升一下極速到60,重量增加一些是可以接受的。

最近一直在等待E-Moving的正式規格發表,
我很好奇如果雙載150公斤,極速行駛之下,究竟能夠跑多遠?
坡度又能承受幾度?
看過E-BuBu,至少我能接受他能夠切換極速的設計。
其實我有想過上班時間充電的想法。
也很想多買顆電池帶著走。
會這麼想就是因為現在通勤距離越來越遠,油價越來越貴。
而大眾運輸不見得一定都能便利通達。
這就是一個需求。

這是小弟個人的淺見,有點冗長,希望能提供給您設計上的參考。


想請問樓主,電趨馬達本身就低轉速全扭力,若要達到100公里應該不是很困難吧?
目前是卡在技術還是成本呢?

若是成本只要量大好搞定。若是技術,那應該還有成長空間,
電趨馬達的空間小,若要做出一個125車身大小,600cc重機馬力的機車,理當在近期的未來有可能才是

小弟很支持綠能,特地把自己的車換成了噴射版本,想為台灣環境盡一份力,這是小弟的意見希望能對你們有些許的幫助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關於iphone.汽車機車.科技產品等相關資訊
看到大家一直在討論電動機車或電動自行車,
最令人詬病的不外乎續航力、車速及價格,
但談論的人應該很多都沒有買才是,
以電動機車目前的市場,
主要以一般定點的上班者、買菜用、載小孩用,
也就是說,長距離,超速行駛,爬山路、充電不方便者都不適用,
以我個人的的例子,
電動車是在我家附近中安路的電動車店買的,
我的電動車價格32000元,
每天上下班來回17.5公里,來回共費時45~50分鐘,
放假出去高雄逛逛,一天下來約40公里,
滿適合我的,有時騎去岳父家,約30幾公里(鳳山到岡山),
但去到他家一定要充電,不然回程騎到半路鐵定會沒電。
也曾有給他三貼(兩大一小),去高雄市環球看電影,來回沒問題(拜託警察不要來抓我)。
騎電動車我最喜歡玩滑行,因為可以滑行50~100公尺哦!
以目前我生活當中,還沒有把他騎到沒電過,
他唯一要你養成的習慣,就是充電,請記得充電,充電............
而至物空間有兩個地方,一個是坐墊下,一個是後面,
目前感覺還滿意。
有問一般機車店的老闆,
目前大部分民眾騎的機車,
1公升汽油約可跑25~35km,
只要電池能撐到6000公里,
以目前的油價,算一算還是比機車便宜。
而機車店的老闆之前就想買電動車,但看到PGO出的電動車,
要價7萬就下不了手,他看到我的電動車,
試騎一下,說以這樣的價位,這台車可以買。

規格如下:
馬達:無刷馬達60V 800W
電池:鉛酸電池12V 20AH串五顆,等於60V 20AH
續航力:推估約可50公里(目前我只騎過40公里,但電表還是滿格)
時速:不快,我可以接受
爬坡力:可以爬上大坪頂
有問題可以互相討論。

拜託...要出起碼外型也加強一點

目前看過的電動車,有一些幾乎可以看到老車的型

現在外型趨勢已經脫離那樣很久了

外觀找年輕一點的人設計好嗎?
謝謝各位 給的建議~~ 從這年前到年後~很忙~但 也看到了電動車市塲的逐漸成形...感謝很多的~前輩指導建議...使我成長許多.希望這個綠能產業能持續下去...我們華人能佔有主導地位.而不是像汽油車1樣被歐.美.日.牵著鼻子走..也歡迎同業.先進或對這產業有興趣的朋友.進來互相研究.討論......( 年輕朋友也歡迎. 但 可不可以不要問我上武嶺或2日環島的問題...).畢竟.目前只鎖定1般通勤. 謝謝.
金黃白蘭地 wrote:
謝謝各位 給的建議...(恕刪)


沒什麼問題 因為速克達對我就是通勤代步方便就好 不吃汽油更省錢

你說要爬山 長途 那些 我就在等國產什麼時候做出250檔車

只是要能耐的住淋雨 潮濕 (基隆常下雨)

我是1980以後的 不要排擠偶

還有我很喜歡復古車型 我覺得那樣很可愛很有特色

倒是看不貫有些騎新型塑膠車 就自我感覺良好 以為自己很fashion咧
只要解決續航力只有50km這點
相信會有市場的
個人覺得至少要有150公里左右的水準

以上是有人會買的條件

外型要跟的上現在的腳步
不然以圖中那類似豪邁那個年代的外觀來說
只能吸引老一輩的客層
我覺得 電池五公斤 很OK 蠻輕的

極速 50左右 對一般大眾來說稍低了些
如果能提升到 一般125 的七八成左右 大約 七八十 就很不錯

充電時間 如能縮短 至 2~4小時 更好

續行力若能達 70~90公里 一般通勤族 應該夠用了

剩下就剩造型了
可參考市面上 熱賣的125機種 再做點小變化
相信是很有遠景的



鉛酸電池組的外觀體積有無照片呢?
能提供電池規格嗎?
一般來說 機車的消費族群還是以上班族為主

我依一個上班族看到電動機車可能的疑問

1.要插電充喔 我家住樓上耶(公寓跟大樓) 電插哪阿

2.充一次電跑50公里喔 不就常常要充(市區騎車常起步又煞停)

3.前一天加班 回到家好累喔 洗個澡睡覺了 隔天上班 阿!車子忘記充電(怎麼辦)

4.今天有點晚起床趕上班 車子跑不快........

5.路上遇到有事故 塞車時間被壓縮了 車子騎不快......

6.車子故障了 不是路邊就有得修..............

7.同事說 你還是換車好了.....................

8.環保&效率...........都快沒飯吃了還管他環保........真的很想為地球盡一份心 但....

最後又換回汽油車

我只是以我當10來年上班族的想法 給你做一下參考

或許樓主想要有不同的客戶群!!

  • 2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4)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