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就好
日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MrqChHenq4
夜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yj9CfwsNg
老話一句 --> 戰民酸民退散
1.DSLR: 請找出超焦距, 甚麼是超焦距, 請翻翻攝影的相關理論, 比如個人以光圈和焦距找出超焦距為4.4M,那麼設定對到4.4M,景深就是2.2M~無限遠了。請設定 MF...不然看你的i鳳好像發瘋了似.
防手震也關掉(若有的話), 避免過熱.
記憶卡速度比建議值更快一點.
2.小DC: 如果錄影有PF(泛焦)就設定泛焦.(不然就要先定焦到"超焦距"再開始錄)
3.高階DC: 如果AF功能能關掉就關掉. 防手震如果可以也關掉, 避免過熱.
4.DV: 是可以不用調整, 並不會有過熱的狀況發生. 但如果玻璃有髒汙是有可能脫窗的, 可以定焦就定焦,嫌麻煩其實讓她AF也是沒有關係的.
5.微型攝影機(針孔): 通常都有時間碼...每款都不一樣, 有三行的, 一行的, 有time.txt, 有TAG.txt...有些是開關之後會reset, 如口香糖, 其他的都還好.
6.運動攝影機(如GoPro): 卡片空間要大一點, HERO2可以設定 0.5s time-lapse...因為是11MP, 空間幾十分鐘就爆滿, 建議採用 1920x1080 30p 錄製即可, 解像力不輸11mp(有人說是補插), 如果要營造 TIME-LAPSE 或"抽格", 事後用軟體塊放再抽就好。
7.手機或無腳孔座的...一定要固定好, 夾的壓的都可以, 但要小心煞車或啟動的慣性力道...廢棄硬碟拿來登重物壓放不錯(只用鋁錠)。
8.另類: 3D行車紀錄器, 用過兩台DSLR組過3D相機, 太重了...也用過小DC組過, 很清亮但效果不好(VGA), 為了減少視差, 可以左相機倒置, 右相機正放, 如此可減少SB值. 可以直接吊掛在吸盤座。
如果採用一機雙鏡頭雙處理器的3D攝錄設備,因為水平裁切與對焦,一定要再半按快門的時候兌到最佳位置, 不然不是模糊就是視差設定不對。
以上這些設備充當行車紀錄的影片, 個人都試過,如果有興趣歡迎一起討論玩玩。
時間戳記本站有程式,本人也有寫一個簡單的,可以僅出現時間而不要包含日期等等。
ʎǝuɹnoſ ʎɯ ǝǝS 等待與告別: https://youtu.be/k1lf_n0Vs-I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