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仔細回想,你一生中有多少次硬要擠卻沒擠過,應該就這次吧!再想想你一生中有多少次在你車前會出現個沒帶安全帽的又是老伯的情況,就這麼剛好,你想擠擠不過,旁邊又是阿伯沒帶安全帽,右邊路邊又有停著車,所有的情況都在幫你想辦法搞死這個老伯,但你卻當下決定還是要擠擠看.真是上帝保佑啊,沒想到阿伯手臂還蠻硬朗的,龍頭抓的夠穩.
我必須說你真是個幸運的人啊!一定有很多平常就想擠也決定擠的人後來的結果跟你完全不同,他們如果還有機會上網看到你這篇一定都超羨慕你的,這是真的.
防禦性駕駛其中有一點就是避免當所有條件都想要領你去讓某人受傷或死亡,但你如果作某件事就可以化解了,以你的狀況,就是離老伯遠一點,怎麼做呢?煞車,停車,倒車,都可以,就是遠離沒帶安全帽的老伯.看到老伯確定離你很遠很遠後,再向前,如果開著開著又碰到老伯怎麼辦呢?繞道,回頭,逃走,停車抽煙,直到你生命中再也看不到老伯為止.
我必須告訴你一個秘密,在台灣,行徑如老伯的駕駛到處都是,只是這次他化身成老伯來找你,下次可能是個未成年國中生,有可能是個上班族女生.再下次可能是個媽媽帶著沒帶安全帽的小孩.
我們在路上,除了從出發到目的地這件事外,其實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如何應付上帝想要搞你的各種情況了.
自己出問題了,完蛋,別人出問題了,自己也完蛋.先講究不完蛋,然後再前往目的地啊!
The Notorious P.@.U.! wrote:
若大家希望再上傳一次...(恕刪)
看了影片,我覺的也沒大家講的那麼嚴重,
有些時候就是這樣,你靠機車太近,機車也剛好偏過來,
我認為開車時距離抓大一點,不要抓剛好,
有緊急狀況才好反應,
路況很好啊..或許你當時趕時間吧..
不然含一下剎車給機車先過也可..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