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

交通部將首訂隔熱紙透光率安全指引

像當初安全帽一樣就直接開罰就好

以後看到黑玻璃車就攔下來側透光度直接開罰

沒幾個月就都乖了啦

另外晚上那些北七探照燈也想辦法處理一下好嗎

晚上都比白天需要戴墨鏡
chujy wrote:
隔熱紙規範要開始動了...(恕刪)

希望最後是強制前左右最高30%,後面70%
不要只是建議

不然後座拿槍炮怎麼知道
要隱私回家隱私
cm4430 wrote:
交通事故中到底有幾起是跟隔熱紙太黑有關的?

與其搞這些有的沒的不如強制每位駕駛每兩年或三年回監理站上課更新最新交通規則以及安全駕駛宣導。五年內沒違規的可以放寬到每五年才回去上一天課。

駕駛人的再教育遠比隔熱紙深淺來得重要,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做一堆。


說的真有道理,我100%贊成。

同理,

交通事故中到底有幾起是跟酒駕有關的?

駕駛人的再教育遠比是否酒駕來得重要,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做一堆。

根本不該規範酒駕標準,駕駛人自己覺得沒問題就行了。

吱吱

交通部動作快一點,個人也會找時間更換透光度高的隔熱紙
汽車隔熱紙要定義透光率,那駕駛人所戴的太陽眼鏡或安全帽風鏡..這些要不要一併列入?
道路、路口或斑馬線區域,照明加強就不必做嗎?
有多少三寶行人是一身黑鴉鴉,大半夜或清晨在馬路上亂走,這些X官知道嗎?
KT763092

不如您來開發個晚上可以脫掉的隔熱紙,一定可以大賣

2025-02-08 13:56
henrylin66

你晚上走路有撞過黑鴉鴉的行人嗎?

2025-02-08 17:49
N!nja_Alan wrote:
我家的車透光率不知多...(恕刪)


真正符合先進國家透光率法規,在夜晚實際的樣子,請參考。

(清水休息站)

dallasoriginal

這種透光度是先進國家的常態 在落後的台灣算異類

2025-02-08 17:47
sagat

在台灣這個叫侵犯隱私權,吱吱

2025-02-08 22:23
f711079 wrote:
終於有人關注...(恕刪)


+1 台灣很多都很落後
以下照片是
依序是日本 大馬 台灣
非網路截圖
太黑的話
他們就拍不到有沒有繫安全帶了
感覺可行喔

這是另闢財路耶
在交通部成立一個單位
可以申請經費,又可以找自己的人進入該單位。
反正這個人只要會拿儀器檢測就好了
開放民眾檢舉車牌
再過去檢查開單罰款
可以跳過警察
可行性很高很好賺
希望不要只是指引
可以實際有法規規範

還沒有法規之前
除了向民眾宣導
也希望相關官員能請車商業者自主規範
不要每個業務拿出來的隔熱紙型錄
幾乎都是 50 以下
因為便宜啊
越黑越容易做高隔熱係數
反正消費者買單
  • 1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