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龔大部長鐵口直斷+乾綱獨斷,美國車最多降價一成喔!

禮義廉恥 拿走後 社會就會變這樣

這還是 台灣人 自己選出來的 社會

無恥枸棺 屎醛痂
lk4415

轉行啊,關一般人屁事。照相館、DVD店等都不見,轉行走了。

2026-02-11 22:13
npnpnp1979

已經保護70年了 老巨嬰 還在吸奶水 爽賺 流油暴利? 多念點書 加油好嗎

2026-02-12 16:45
憑空多出來的5%利潤,車商怎麼可能吃那麼好
別忘了一個吃銅吃鐵的怪獸
nicewawa wrote:關稅:100萬X1.175(關稅)X1.25(貨物稅)X1.05(營業稅)=154.22萬
免關稅:100萬X1.25(貨物稅)X1.05(營業稅)=131.25萬

關稅:100萬X1.175(關稅)X1.25(貨物稅)X1.05(營業稅)=154.22萬
免關稅:100萬X1.25(貨物稅)X1.05(營業稅)=131.25萬

怎麼覺得算法怪怪的,不是應該
車價100萬
17.5%關稅 100*17.5%=17.5萬
25%貨物稅 100*25%=25萬
5% 營業稅 (100+17.5+25)*5%=7.125萬
100+17.5+25+7.125=149.6萬?

免去關稅變成
車價100萬
0%關稅 100*0%=0萬
25%貨物稅 100*25%=25萬
5% 營業稅 (100+0+25)*5%=6.25萬
100+0+25+6.25=131.25萬?

149.6-131.25=18.35/149.6=12%
所以應該是差 1成2。
wow-ouch

我以前也錯過,我國的汽車稅率是累算的,一路加乘上去,不是分開算!

2026-02-11 16:25
Blood Orange

稅是累加的

2026-02-11 18:43
這個政府保護的永遠是企業

不會是底下老百姓

不然政治獻金哪裡來
nicewawa wrote:
美國進口車關稅是免17...(恕刪)

你數學是真不好
誰計算方式是用完稅價
要算也是用車商定價去算
nicewawa wrote:
以進口價100萬美國平價車為例
關稅:100萬X1.175(關稅)X1.25(貨物稅)X1.05(營業稅)=154.22萬
免關稅:100萬X1.25(貨物稅)X1.05(營業稅)=131.25萬...(恕刪)



計算錯誤, 17.5%的關稅是(FOB離岸價+運費+保險))

((CIF價格+進口關稅)x貨物稅+運輸成本+各項管銷成本+車商利潤)x營業稅=最終售價
所以實際上17.5%的關稅變成0關稅, 對於車輛的最終售價影響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更正本人的錯誤, 關務署的資料是CIF計價, 原先以為是FOB計價
米奇~

離岸價跟含運費+保險的差異而已, 海運費不確定的情況下基本上都是FOB報價, 若是用CIF報價大概頂多也是多2~4萬的稅金

2026-02-11 17:33
ctaihsu

先確定進口完稅價格計算

2026-02-11 18:27
就算零關稅,車商要不要反映才是關鍵
ctaihsu

Sakura ,外匯商很多,個人也可進口

2026-02-11 16:29
一堆社會底層的根本不會買美國車
也在嘴砲一大堆
快去跑外送啦
ctaihsu

美規日系車、德國車很多,Sakura 懂?

2026-02-11 16:30
xxxxyxxxx wrote:
就算零關稅,車商要不...(恕刪)


肯定會反映的 一開始就算想阻擋抵抗 但日子久了也只能大降價

因為 殺頭的生意有人做

這市場永遠不缺新人

新人直接拿零關稅的美國車出來賣

那些老二手車商手頭上的車怎麼賣啊???

也只能跟進新的價格 才能賣出

絕對是一整條鍊子影響上去到新車市場的

現在消息很多很雜

還是要等政府真正公布為準

有更看好的人說更誇張的美國車稅率咧



我們一切就等政府開箱喔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