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一台 2021/07 掛牌的 Tiguan 280 TSI,目前里程約 2.2 萬公里,平常開得不多,所以里程一直都很低。
最近因為電瓶老化無法發動,因此確定會更換電瓶。另外也發現距離上次保養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打算趁這次一起進廠做保養,因此先請原廠業務協助提供估價。
部分像汽油精、雨刷水、冷氣清洗,以及空氣濾網、冷氣濾網等項目已先排除或打算自行處理,目前比較猶豫的是下面幾項:
DSG 變速箱油及濾芯
火星塞
外皮帶
車子目前已經快滿 5 年了,但里程只有 2.2 萬公里,因此對於 DSG 油到底要不要照時間更換,還是等里程高一點再處理,一直拿不定主意。
想請教有相同車型或 DQ381 變速箱保養經驗的車友:
DSG 油會建議現在就換嗎?
火星塞跟外皮帶這個里程有需要一起做嗎? 謝謝!!
附上原廠估價單,謝謝大家分享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