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2026 3月9號福斯 VW tiguan 不愉快的保固經驗分享

過年前車子都會方向機有異聲,副水箱都會少水跟吃機油,的情形,想說今年的保固在四月份中快到期了,剛好車子也快保養了,就安排過年後去保養,結果不辛的事情又發生了,還沒有開出去測試方向機異音,就再檢查副水箱少水,竟然發現了副水箱裡面有油,檢查的結果是機油濾心座跟引擎相接的密封墊片老化,因為壓力差所以有跑進去了水道裡面,
後續跟接待說我的車子還在保固內,這次換了年輕的接待也很認真幫我送件,結果等了三天又發生了回覆是零件不保固,而且也沒有文件說明,自費大概29000塊。
後續我又提供了保固單及他們的合約,這次直接找廠長請廠長再幫我送件一次。廠長的回覆是因為福斯第五年過後都是由保險公司做理賠,所以他們也愛莫難助。
2026 3月9號福斯 VW tiguan 不愉快的保固經驗分享
網友問上次的不與快事件 連結在下面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09&t=7188976


感謝各位網友敲碗叫我去消基會,我也有照你們說的去申訴,但是已經超過15天沒有回應2026 3月9號福斯 VW tiguan 不愉快的保固經驗分享
附照片以證明所說屬實。感謝鄉民網友教我應對方法但我也把我該做的事情分享給你們看。
消保官有幫我申請二次申訴調解。也謝謝台南市政府。
2026-03-18 0:08 發佈




我還特地去找了資料我是2022年的時候購買那個版本也是2022年的,機油濾心冷卻座那個密封件墊片平常也不能像消耗品更換,明明就是鎖在引擎裡面,這樣子還不算是引擎的組件嗎 ,保險條文也寫組件內的密封件及墊片,就是因為怕歐洲車引擎高溫零件容易故障所以我才會買第七年的延長保固跟保險公司做一個保障對賭契約,保固內沒問題當然不需要賠付我,但保固內壞掉了就是要照合約走,而且還是你們自己保養廠的師傅檢查出來,但是不理賠,也沒有文件說明就單純說回信不理賠,還說是內部文件不能拍照。 後續3.12牽車有跟廠長反應,廠長聽完有幫我送件,廠長感同身受的同理心這點非常認同要給他鼓勵後續如果有理賠就真的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但說真的這樣子真的太累了,再次分享經驗給大家要買車的人參考,本人真實經驗,也謝謝電視台記者私訊要採訪,本人害羞只是透露心聲,只想在這裡分享,給同樣是福斯汽車的人一個出保經驗參考。
o-3-o

上網填寫消費者報戶

2026-03-23 16:31
不完美的結局 辛苦了
要申請保固就推託拉
有本事你就提告啊
鍚蘭紅茶
鍚蘭紅茶 樓主

你說的非常對他們的方式就是這樣子就是拖,不積極不面對,我介紹公司同事買另一台車2023年t-roc 2.0 ,才跑30000公里,水幫浦滲水申請保固,也是等料超過20天,目前還在等料中。[笑到噴淚]

2026-03-18 5:38
caoq

水幫浦滲水好像是通病,我golf第4年保固到期前保養,就被檢查主動出保,但是當天就換好了,沒待料

2026-03-18 7:39
這廠牌的車在路上真的越來越少見了
gjm
gjm

你應該很少去外縣市

2026-03-18 16:39
我愛巧克力機

你應該多離開金門去走走,金門馬祖外島的車,日系的方便維修好叫料,幾乎占了80%以上

2026-03-27 16:52
鍚蘭紅茶 wrote:
過年前車子都會方向機...(恕刪)

我只能說 你敢買延長保固真的很勇
真正VW原廠保固只有2年,第3,4年跟延保都是保險保固
這你買車的保固手冊就有寫了
錢省下來當修車基金還比較好
至於VW經銷商各家做法也有差異
只能說好的好,差的差,標準不一(這包含出保固處理態度)
chu2528

沒有, 第三年就是保險公司了, 然後並沒有差, 因為前兩年出保一樣是刁的狠

2026-03-18 11:57
caoq

你可能要看仔細你的保固手冊歐,業務沒告知嗎? 我交車業務有強調第3年起都是保險保

2026-03-18 13:06
VAG 的車子不要碰,若情況允許,盡早停損
2015 年柴油門,德國總公司帶頭做假,信譽掃地
2026 年 Audi TW 換門不承認,兩百萬不到本可以封口搞得人盡皆知,我全力表揚這家公司

最近在帶孩子看車,告訴他 VAG 直接跳過,詐騙集團中的翹楚
caoq

造假不是只有VAG,妥善就看人帶不帶賽的,我是目前沒什麼大問題,但是你要我推薦,我也是會說要想清楚

2026-03-18 13:10
pigfly888

最後都是要買Toyota和Lexus的,為何不一開始就買呢

2026-03-19 0:58
只能照 白紙黑字 的 合約走
節哀了
2萬9千元
對於歐洲車 不算貴
去外廠的話 搞不好更便宜
湯唯

6-7折特價+5

2026-03-18 10:49
buzzbee

外廠也要慎選喔[XD][XD][XD]

2026-03-18 10:54
要不要找消保會或是律師?他們可能會有興趣
修個墊片29,000,很驚人!
鍚蘭紅茶
鍚蘭紅茶 樓主

我只要他們保險公司的人員來出示條文裡面確實不保固這樣子我就心服口服,但是他們的態度就是採取不理不談隨便我發文。連政府發文調解的信都沒有理,說真的我也是無奈。[鬱卒]

2026-04-27 11:56
鍚蘭紅茶
鍚蘭紅茶 樓主

有聽從你的建議找消法官請看我最新的tiguan 分享[微笑]

2026-06-01 22:39
某網紅說買福斯就不要怕修車,會怕就不要買,要有維修就是換耗材的心態,才2萬9很便宜了後面還會有更大條的。
sidetheboy

怕的人就不要買, 就去買你們愛的「妥善率」吧[XD][XD]

2026-03-18 11:08
caoq

怕就不要買,買了就不要怕[笑到噴淚]

2026-03-18 14:29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