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情並茂,雖生氣但文字不失理智,罵了對方又不帶髒字,文明人的手筆不過福斯也夠爛的,欺負人家沒修過車,這種個位數(萬)的估價,以歐洲車來講根本小菜一碟,為了這碟小菜和客戶搞得不愉快,划算?更何況人家是有延長保固的「忠實」客戶。看來最大的錯誤是「申請消保官協調」,原廠以為你自己吞了,結果怎麼有回馬槍?不是結案了嗎?本來只是聊天,變成談判,場面就難看啦!
zzxxfuji198 wrote:個人認為,不管什麼品牌,購買延長保固都是智商稅...(恕刪) 我也來自我檢討一下。我就是那個繳了智商稅的呆子,哈哈哈。我的Tiguan 330是我的第二台VW,第一台Jetta TDI開十年,後面幾年修到怕了所以換車。覺得VW開習慣了、而且變速箱這種最大條的也沒發生在我身上,應該是改善了,所以買了Tiguan 330。保固期內開起來的確問題 不多(除了在雪隧跟車系統一定會故障失效外),邁入第六年在一個請了特休上山渡假的路上儀表板出現了死亡閃光,讓我終於了解「不是不報,只是未報」,修DSG花了6萬8。因為害怕後面可能又會修的痛快,腦弱之下買了延長保固,花了9萬8。隔年引擎凸輪軸電磁閥漏油更換、後剎車油管老化更換花了2萬7千多「都不在延長保固範圍」,那我的延長保固範圍到底保固了什麼會壞的零件嗎?哈哈哈。自2017交車到現在剛滿10萬公里,都在原廠保養,在保養廠總共消費NT$471,122。自己花錢修DSG,買了延長保固,然後繼續花錢修車,這不是源自於對修車的熱愛是什麼?哈哈哈。我的十年福斯看來超過1/3車價要花在保養廠。「買台RAV4來安心開不是很好」,很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