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24年E-PACE很囉唆的開箱(2/13 diy空濾 空氣芯)

改卡鉗這筆已經憋了快一年今日終於完成,期間有詢問過幾家
D1 SPEC小編熱情,但轉給業務後業務讓我冷掉
想體驗霸總的可考慮捷峰制動,千字文漏看兩行問了就被教育
也許今天你已被問100次但對我來說是第1次
不考慮ZL1是因為不喜歡切過,我也沒能力判斷真偽或整理過
原本考慮的是brembo GT350 活塞尺寸34/36/38 單顆不含來令重5.02KG
最終還是想試看看鍛造卡鉗效果
這次選擇的是KCDesign KB6+380mm
活塞尺寸30/34/38 單顆重3.3+2KG來令片

原廠卡鉗含來令9.7KG 355mm碟盤13.2KG
KB6 卡鉗含來令5.5KG 380mm碟盤12KG
雙邊共減重11.2KG
開起來蠻有感的,轉動方向盤變輕車變更靈活
六活塞踩起來線性,不會像原廠卡鉗多踩一點就有撞牆感讓副駕呱呱叫
順帶把後輪升級金屬油管+KCDesign藍皮來令摩擦係數0.48~0.55u
後卡鉗也烤成紅色,目前整體減速效果很滿意
紅卡和金框也出乎預料登對,每天看到車心情就好
再來是避震





Peter.Cheng

帥! 5分奉上

2025-09-23 12:25
dighame
dighame 樓主

Peter.Cheng 一起當帥哥

2025-09-23 19:04
多活塞卡鉗屬進階改裝
除了一些性能車外,大多數的車都不會有專用規格
碟盤尺寸也可能須同時提升,必須要靠轉接座
還涉及鋁圈空間問題
大多數人會卻步,屬進階改裝

正確的改裝前提下,多活塞除了剎車皮得以加大外,剎車線性表現上也會有幫助
這東西的二手市場相對其他改裝品脫手時保值性也較好
如是原本是單活塞的個人是很推多活塞卡鉗改裝
dighame
dighame 樓主

最怕原廠框卡到卡鉗,這樣就變要花錢用墊片或改框會多噴不少錢

2025-10-04 22:16
九和台北原廠出保節溫器和門鎖控制模組
待料時間1.5個月,留車三天兩夜

看來更換是大工程,要下副車架和冷卻模組
排冷卻液 → 下副車架 → 移動冷卻模組 → 拆舊節溫器 → 換 O-ring / 螺絲 → 裝回 → 灌冷卻液 → 排氣 → 灌冷媒 → 試車
希望再來小豹身體健康

門鎖控制模組就倒楣了,叫了A模組的料更換後沒解決,又要再待料1.5個月等B模組
等料到也要在沙發上等3~4小時,要回原廠上課真的挺煩的
這車就像在你夜深人靜時想起曾經的摯愛,哪怕用上帝視角知道不會有結果
但時間從來一次你依舊會選擇再愛一次
每次停好車回頭看都會覺得"X ! 我車好帥 "
10月份交車,被前擋風玻璃的圖案吸引到而購入E-PACE的車主




dighame
dighame 樓主

恭喜帥哥,黑化和20吋外還有其他選配嗎

2025-11-10 11:13
最近改了AGT倒叉24段可調
重量差異只量了前面,原廠單邊9.7kg AGT單邊7.9kg
上路後發現山路側傾變小但市區非常跳
過了兩星期回店家調整傻眼四支避震阻尼都不同
前面15 18後16 10....難怪市區這麼跳
有試過前面5,市區舒服但山路不行
試過前12後9 前5後10 前13後11 前11後10 前11後11 前11後12 前11後13
因為一直感覺市區過90度彎回正時車尾會左右晃一下
目前是在前11後12 胎壓前38後36
避震好難調到適合的感覺,如果原廠有電懸就不用這麼麻煩...

原廠BCM車身控制模組待料這次一個月
回原廠留車一天後得到傻眼的結果
當初因為換RFA鑰匙系統模組不行後改換BCM車身控制模組
電腦還是寫不進去技師把它拆開檢查,發現是接頭沒接
原因是包膜店家拆手把貼膜後右邊忘了接回去
我是交車第一天就去貼膜,取車後以為就是這樣才會都快一年了才在處理
有一說一我也不會去黑原廠,這是外部的人為因素
貼膜店也有跟我抱歉,一切真相大白希望小豹身體健康不用再回去上課
dighame
dighame 樓主

更正是更換BCM(車身控制模組)而非PCM(動力系統模組)

2025-11-30 23:30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樓主,你更換車門摸門模組(keyless)是什麼原因,沒辦法上鎖和解鎖嗎??因為我的22年XE最近有一個問題,上鎖後,大約過一段時間(ps:時間不一定,有時候10分鐘後,有時候1-2個小時),車子的防盜系統會作動,然後警報聲大響,大約響個30秒就停了,不知道是否跟摸門模組有關係,我沒試過上鎖後,不帶著鑰匙去開四個車門是否有上鎖,或許可以試看看,而且還有一個疑惑的是有時候上鎖左右的後照鏡不會自動收折,所以想問一下樓主你更換的原因,感謝答覆喔
dighame
dighame 樓主

我是只有左邊前後可用,右邊前後無反應,原因是包膜店家拆把手忘記插回插頭,和你的狀況似乎不同

2025-11-14 11:53
n58905143

瞭解,看來還是要回原廠仔細檢查一下,感謝回覆

2025-11-17 15:18
我的四個車門都能解鎖上鎖啊?也是小改款的
dighame
dighame 樓主

Igarashisho 結果是貼膜店家右邊排線沒接上 : /

2025-12-29 15:25
領牌一年三個月,里程22000KM
更換引擎空氣芯和冷氣濾網
一月時在外廠更換第二次機油時有建議更換濾網當時想再等等
結果最近發動車時剛吹出的風有股怪味才想說不然自己換好了
冷氣濾網有兩個型號,24年是用CUK28016不要錯了

引擎空氣芯看似很簡單但也搞了很久,那六支螺絲有幾支很緊超難轉
用力轉會滑掉換了好幾支螺絲起子試超怕崩牙
建議把上方兩個塑膠卡扣卸掉空濾盒把起來比較不會卡到
再把那顆六角螺絲卸掉後把空濾盒抬起一小段就能把濾芯取出

比想像中還髒,照片中是內側也能看出比新的黑,外側那面還有很多蟲屍

空濾盒內垃圾和粉塵不少,用吸塵器吸一吸


再來更換冷氣濾網,不好用搞得手很酸
首先些拆下手套箱下三個塑膠卡扣

這外殼是上方兩個地方卡住固定,第一次拆不是很好拆

白色外蓋也難拆那地方不好施力,裝回去時先勾住一邊再用力推進去讓他扣住

新舊濾網比較,活性碳明顯吸滿了車用的精油都是那味道

濾網有安裝方向,箭頭處是朝車內


費用MANN空氣芯$750 冷氣濾網$900,冷門車綠綠好日那些都沒有不然應該更便宜
外廠報價空氣芯$1315 冷氣濾網$1750也不算貴,原廠換可能2~3千元
未來應該會一年或15000KM更換一次

冷門車查找資料不易,分享給車友參考
dighame wrote:
會買的人看的是優點,不會買的人看的是缺點
欣賞樓主這句話

謝謝分享,也祝馬年大運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