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年前換鍋

時間好快,又要過年了
最近想說要來汰換家裡的鍋具,所以研究了一下
原本鎖定不沾鍋想說好上手
後來看到Threads有人推鈦鍋,找到德國雙人這個鈦系列鍋子好像可以
年前換鍋

鈦金屬材質應該算耐用,還沒有塗層
感覺更安心,價格也不貴

最後想問看看
像煎魚這種大魔王料理 要是沒有塗層真的不會沾嗎
有沒有實際用過鈦鍋的朋友,心得如何??
先謝謝大家分享
2026-01-28 22:04 發佈
助燃就是美 wrote:
時間好快,又要過年了...(恕刪)


基本上整個用起來的特性跟一般不銹鋼相同,所以一般不銹鋼用得順的話,那就沒什麼大問題
想要不沾,真的要有技巧,
先從鐵鍋開始練吧!
助燃就是美 wrote:
時間好快,又要過年了...(恕刪)

會沾喔,想要不沾需要平時有養鍋,煎魚的時候油多放一些+熱鍋,另外就是魚身要抹些太白粉,可以讓魚皮不脫離魚身
助燃就是美 wrote:
時間好快,又要過年了...(恕刪)

煎魚這種大魔王料理用26cm太小了,要用到30cm或是32cm才會便利,

煎魚的方法網路上一堆,不論用鐵鍋鋼鍋與不沾鍋方法對就煎得漂亮。
跟不沾鍋比起來,鈦鍋好像真的比較少人用
當初換雙人鈦鍋 是因為櫃姊說可以用鐵鏟
被我粗魯的用了幾次真的耐刮耐磨 都沒什麼損傷一樣漂亮

我家現在就是用雙人30公分的鈦炒鍋,煎魚就用少少油潤個鍋 微熱就可以煎了 真的不太沾,皮也不會爛爛的
雖然不可能到不沾鍋那樣,但不用擔心塗層脫落,給你參考
鈦鍋第一次看到耶 好新奇
助燃就是美 wrote:
煎魚這種大魔王料理
覺得煎魚有難度
只能挑 不沾鍋
宜得利 最耐用,幾百元,塗層不易掉

沾鍋~鈦鍋 = 不銹鋼鍋
最近是有看到一些鈦鍋分享,滿有興趣
雙人牌品質應該不太用擔心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