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的7000MC請問一下這把跟5000MCD哪把孰好?5000MCD的硬度是63而7000MC是66可是價格差了.... 一萬五千日幣耶!!另外7000MCD跟7000MC硬度一樣但價格也差了.....三萬多日畢耶!!傻傻搞不清..
朱八屆 wrote:隨便買一把就好了.....(恕刪) 我...是廚師耶!只是很弱而已..今天逛到日本手工名刀耶正本 本燒 玉青鋼太酷了!!http://www.kitchen-nets.com/item.cgi/item_54_HA0724
immonen1205 wrote:刀子在鋼材一樣,比的...(恕刪) 我突然又發現一件事為什麼7000MCD會賣的比5000MCD貴阿同樣是摺疊剛 7000有一百四X層 5000MCD是101核心7000是MC66 5000是MC63但是竟然 5000MCD還是賣得比7000MCD貴呢??好奇怪喔
tane1027 wrote:我...是廚師耶!只...(恕刪) 有一些刀台灣有少量進口與代購~走一趟刀剪店,親手試拿~才會知道是不是適合自己~!!我覺得買這麼好的刀~工作上要捨得用~別買來供奉<---親身經歷身邊很多買好刀的同事都捨不得用~當然若收藏者例外~!!
tane1027 wrote:我...是廚師耶!只...(恕刪) 想問大大 您是要收藏 還是工作用如果是收藏 喜歡就好 一把40多k 不便宜唷如果是工作用 想請問您 磨刀很厲害嗎?畢竟他是單面刃 磨刀石也要顧 不然船形的磨刀石 也磨不出好刀建議大大工作用的話 中低價位的先考慮等您的刀工技術好 當師父級的時候 磨刀技術好 也才不會浪費他以免 比你高階沒水準的人 跟你借來用用看 你就心很痛啦~!發現現在人很厲害 都看硬度的很想請問各位大大 這些要去哪裡查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