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ZENFONE 5 使用感想 & 小問題

剛買的ZENFONE5,使用下來有發現問題:

拍照程式的螢幕亮度跟使用者所訂的亮度不符合。
例如:在室內將螢幕亮度調低,要拍照時,螢幕自動變亮,
退回主畫面時,亮度又自動降下來。尤其在使用內建的Selfie Master,
亮度會暴增,真嚇人,還好沒有常使用這個app,是否這是一個Bug ?

另外有可能是自己的問題,發現看這螢幕容易使眼睛痠痛,不知有人有同樣感受?
本來以為用自帶的藍光功能(只是將螢幕變黃??),但也沒有用。就去用另外藍光
app,結果眼睛也是酸,而且螢幕變成2種顏色(下方的導航列竟然沒有覆蓋到!!!),
後來將螢幕調暗一點也是會,現在就只能少點使用手機
(不知這和PWM有無關聯???)

不過覺得這支手機螢幕還蠻漂亮的,原本以為劉海機會不適應,但用沒多久已就適應了,
所以在糾結妹妹頭的網友應該大可放心。然後看到有人反應指紋辨識好像不太OK,
其實起初使用時會覺得怎麼辨識常常失敗,之後就試著用手指輕輕觸碰一下就行,
不用整個壓上去,大家可以試看看。

還有,截圖功能很方便,長按方形那個按鍵就能截圖,但是怎麼把按壓狀態一起拍下來???
(見下圖) 這應該可以改善的...



ZENFONE 5 使用感想 & 小問題
2018-04-17 7:56 發佈
文章關鍵字 ZenFone 5 問題
tononame wrote:
剛買的ZENFONE...(恕刪)


相機問題是相機內的自動亮度
關掉就好

那個功能是為了在你拍照的時候
取景窗的畫面可以保持在最清楚
所以進入相機後亮度會來到最高
推出後亮的就恢復到原本的
這不是bug
其實早幾代都開始有了,樓主不用擔心
j808010 wrote:
相機問題是相機內的自...(恕刪)
不知道為什麼,4代開始後就關不掉了


tononame wrote:
剛買的ZENFONE5...(恕刪)

因為這台瀏海只會在主畫面出現
到app之後就變一條黑
就看不到瀏海造型了
所以可以忽略瀏海
不像iphoneX
陰魂不散
tononame wrote:
另外有可能是自己的問題,發現看這螢幕容易使眼睛痠痛,不知有人有同樣感受?...(恕刪)


試試在全黑的房間,亮度調最低
看看是不是會刺眼
若嚴重刺眼,就是硬體的最低亮度仍然太高,那就無解了
若不會非常刺眼,你可能就要朝其他方面找原因了
tononame wrote:
發現看這螢幕容易使眼睛痠痛,不知有人有同樣感受?...(恕刪)
+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j808010 wrote:
所以進入相機後亮度會來到最高
推出後亮的就恢復到原本的這不是bug...(恕刪)
我覺得是白癡設計, Zen3 就能關,
我也習慣關閉開相機就變最高亮度, 室內拍照要付出傷眼的代價

HTC EYE(一代)也是這樣的爛設計, 所以買了A Better Camera拍照, 與用沒多久就賣出換 zenfone3,
沒想到 Zenfone5 也學壞了, 是不是同一個工程師設計的阿, 可以請他回家吃狗便嗎?

室外全亮OK, 但室內真的不OK, 所以給用戶設定才是最佳方案。
相機那個只是設定問題吧

我的部分根本沒碰到耶

打開正常是什麼亮度,它就是什麼亮度啊
tononame wrote:
剛買的ZENFONE...(恕刪)

開相機螢幕會全亮算是不錯的設計吧!
畢竟怕你連拍到什麼自己都不知道

s333625 wrote:
+1000000000000000000...(恕刪)

打開相機時統一亮度,liveview才準確,如果每次都不一樣,怎麼判斷。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