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咖啡(鐵罐)
18650 (2600紫衣)電池*4
電線(20cm) *2
穩壓電路板
瞬間膠
砂紙
焊接工具
好了 完成!!!
鋁罐太軟了,很容易變形,所以還是建議用鐵罐
當然如果你堅持,也無可厚非

電路板
這是我在淘寶買的,台灣拍賣也有在賣,但是太貴了
為了可以塞進罐子裡,所以我沒有選擇有電量顯示的
輸出電流 1A,我用勾表量 大約800mA

18650電池,這是在露天買的
這顆是韓國的 容量是2600mAh

首先將飲料罐底盤挖洞,當然你也可以從上面著手
用沙紙磨調底盤一圈自然會脫落
因為內部有一定壓力在,所以通常最後會有飲料噴發的情形

在蓋子上方畫好你要挖的USB插槽孔位置

慢慢雕吧

試裝電路板


接著將電池"並聯"
這裡真的要小心正負不要短接到 外皮也絕對不能傷到
18650爆起來很有威力的
當然你可以用寶特瓶!!! 這樣可以裝個30顆也沒問題!!

接上電路板試充電
正負接反 電路板會當場燒掉喔


為了防止在罐子內搖晃,造成線路破皮
所以要固定好

我是加泡棉固定,同事是用紙板

塞進去後,電線盡量不要折到
再用瞬間膠,將底盤黏回去

充電OK
充電時會透出紅色的光
滿了會變藍光

試充手機 OK,AC充電!

完成圖 容量10400mAh!! 成本約台幣350元


現在同事幾乎人手一罐
有人用蘆筍汁罐,番茄汁罐
甚至有人提議 牛X牌沙茶醬

反正只要有料件 你想裝哪都可以
另外 因為是低電流充放電(in out 1A)。所以電池本身也不會燙
PS...
. 雖然有電路板保護,但是千萬不要為了收那方便,將USB線對接,這是非常危險的!
. 沒有基本焊接能力,不要自行製作
. 這訪間有在賣類似產品,價格大約1500~1800不等
新成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