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公布後的隔天就跑去訂車了,終於趕在連假前交車。因為外觀上除了多幾顆雷達外,其實就跟原來的沒兩樣,所以也不用分享啥外觀,直接用AVM上面的畫面(小敷衍)代替就好。


跟我原來的舊車(focus)相比,車內的空間真的很大,很素西~

我買的是C款,所以有電動座椅,但是沒有記憶功能沒有通風座椅,沒有選配上去的一個原因是不想要天窗,又不能單選通風座椅,反正本來的車也沒有通風座椅,還是開的挺開心的,所以也還好,加上這台只有我開,家裡成員也不會來開這台,所以記憶功能對我來說用處不大

後座的空間真的很大,而且不用解封就有這麼斜的椅背角度,我171公分,前座調好,還有這麼大的空間

行李箱空間,底板下還有些小置物空間就懶得拍了,平常除了打球用品也不太會放啥,所以夠了

兩邊都有拉柄可以把第二排座椅前倒、一邊有燈、一邊有喇叭,Bose音響這幾天聽下來音質好很多(比起舊車)


再來就是這次也被罵很兇的原廠BVM(我知道舊車主的不滿),確實不錯,不過剛開始用,還不是那麼習慣,因打方向燈後專心要轉彎,反而不太會分心看這個,而是路邊臨停要靠邊,怕磨到路邊的矮階或者花圃這個最很好用(類似進口車右邊後視鏡往下照的功能)


來再就是RSPA的功能,我家的車位不是在邊邊,所以剛好可以示範,只是目前剛開始使用,所以覺得自己倒車還是比較快一點,但是未來如果要下球具或者從賣場回來,大包、小包時,使用頻率可能會高一點

要靠這個造型有點難看假鬼假怪的遙控器操作(規規矩矩的設計不好嗎?)

倒車時的聲音好大(前進還好)
因為也不是啥全新車款,所以關於車子的部分就這樣囉!
怕太無聊、同場加映個行車紀錄器開箱~,南陽推的快譯通行車紀錄器,個人沒有很愛,舊車就用Mio用很習慣了,所以這次買了Mio的928W4來用,不過本來覺得安裝不難,後來發現,藏線藏的好看還是需要專業的來,因此打算1000公里回廠的時候再請原廠技師幫忙安裝了~。

928W4就是4鏡頭的,每兩個鏡頭一組(分離式),因為分離式的才可以避掉前面的ADAS模組

畫質前後2K 1440P

後視鏡的顯示效果還不錯


晚上的顯示效果也不差(可以設定自動調節亮度,讓晚上不會太亮)

拍室內的鏡頭角度(後面往前拍),前面往後拍的部分,我黏的位置是在鏡子後面,所以拍到的角度有限(只有副駕最完整),個人覺得對營業用車可以黏下方一點(比較實用)

有個要改進的地方就是那個紅色箭頭應該是要指示記憶卡的插卡位置,可是那個標示位置跟真的記憶卡位置是有落差的,不夠用心,應該要改進

行車紀錄器的拍攝畫質,個人覺得不錯我滿意了,好壞就看個人標準了,至於一堆嘴油畫,打算拿行車紀錄器來拍電影、報名金馬獎的捧油請直接挑過,不用來嘴了
白天前鏡頭
白天後鏡頭
晚上前鏡頭
晚上後鏡頭
雖然有AVM環境功能,但好像還是很難把車子停好(哈哈…...懂得就懂)

我知道網路上、車主群內很多不爽的車主,如果有不爽的請直接對南陽,小弟買新車、沒惹到各位,請手下留情了~感恩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