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Santa Fe 等級好難選,4WD 四輪驅動有很重要嗎?

AWD下雨天開高速公路才有用
4WD(一般SUV)要等前輪打滑後輪才會驅動
如果沒有高速4輪鎖定的話

liyingsing wrote:
AWD下雨天開高速公...(恕刪)


其實不是
4WD包含:
1.AWD=有差速器4WD+電腦控制4輪扭力分布,一般的SUV大部分是這個.

2.無差速器的4WD, 柏油路不能用,如得利卡,藍哥

AWD又一扭力分布的前後百分比.
前後比平時100:0的叫非全時AWD.==>就是你說的[一般的SUV],其實只有部分的SUV,強調省油的才是這樣,如RAV4,[本質很好]的CRV,SCRV等等

越野型的SUV: AWD只是其中一個模式,另外可加中軸lock, 後軸lock,並有加力擋(比1檔扭力加倍)
例如
三菱Pajero: AWD可切換為2WD,但是維持在AWD(4H)也無妨
豐田Landcruiser(Prado),
land rover的discovry,freelander, range rover都是全時AWD

有的[一般的SUV]AWD做得比較好,就說別的SUV不是AWD

kken19 wrote:
某方面來說,這樣的考..沒有加力箱的4WD.(恕刪)


請問一下
扭力都已經44了
一般汽油引擎加上加力箱
放大1•5倍
大概也不到35

Santa Fe 2.2. 柴。 還需要什麼加力箱


有當然最好

但是以Santa Fe 4wd 的越野能力
應該不需要才對

微波台 wrote:
扭力都已經44了
一般汽油引擎加上加力箱
放大1•5倍
大概也不到35
Santa Fe 2.2. 柴。 還需要什麼加力箱
有當然最好
但是以Santa Fe 4wd 的越野能力
應該不需要才對


加力箱使用的時機確實不多,但是與扭力倒不是絕對的關係,FORD RANGER扭力47.5kg-m,我還是在市區用過4L加力箱的模式。
~~ 哇系車頂行李架專家 ~~
01好像還沒有入門版的開箱文...是車廠銷售策略造成交車較慢的原因嗎??
現在都在出五門皇家款,因此入門款102、107都尚未出現,不然滿多人好奇17吋圈、中控等的不一樣
我也在買這台車時猶豫了很久,心情也像樓主一樣

電熱椅、四驅、遮陽廉、第三排冷氣出風…全景天窗,自動停車、Auto hold、副駕駛電動椅…等等

這些被我認為是雞肋功能的廢物,當日後一天一天的被使用到時,

我真的沒有後悔,我當初只是為了要LED尾燈,所以直上皇家款。

以下是我對本來被認為是雞肋功能的說明

一、電熱椅(os台灣天氣這麼熱,用什麼鬼電熱椅)
這個功能女王超級愛的,而且可以用愛到極緻來形容。女孩一個月總有幾天腰酸背痛,這時…這個無敵的功能就超好用。
還有上班腰酸背痛時,下班開車來熱敷放鬆。奇蒙子~~易~~

二、四驅(我也不offroad)
有次在開錯路,柏油路走到底,馬的~怎麼變成海邊的沙灘(而且路就跟我的車一樣寬而以,根本沒法調頭),
這時就很小心的開了4wd,心裡比較踏實的開進沙灘,順利調頭。
有一次是在山路上覺的車子進出彎的推頭有點重,就開了4WD,推頭感瞬間減少了。

三、後座遮陽廉(我也不懂這種功能要衝三小)
有次同事一群人去吃飯,有個同事極怕太陽,在車上左閃右閃不就想太陽曬到,這功能就救了他。

四、第三排冷氣出風口(我第三排也不座人,這功能要幹嘛)
增加第二排的快速冷房效力,不用因為第二排會熱,因把冷氣調大,搞的第一排的人冷的要死。
另一個功能是加上後遮物廉後,可以當一個小小冷藏箱。

五、全景天窗(我真的不開天窗的)
這功能對我來說,真的一點用也沒有。
硬要講他的好處,就是有有次被路人的咩仔說…哇!!這車有全景天窗耶!

六、自動停車(對停車技術有自信的,真的沒有用)
除了拿來表演,我沒什麼用到這功能。
但如果家裡有第二個人開車(停車技往較沒把握的)這功能就是他們的救星。

七、Auto Hold
某次大塞車時,就真的用到了。


總結有些看似雞肋的功能,在預算不太有問題的狀況下,這些功能一定有他被設計出來的必要性
只是當下我們沒有用到,但用到時,真的很值得。
smartphonefans wrote:
對我來說,Santa...(恕刪)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