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僅獻給「會喝啤酒但不熱衷喝啤酒」的人 -- 溫潤會回甘的路德威、華士坦 德國啤酒

一直以來對於啤酒的印象就是...
一端上鼻前聞一定會有酒精味、喝完嘴巴會充斥著苦味
所以偶爾偶爾如果剛好有機會需要小酌一下,才會動手拿來喝
不然平常的我幾乎可以算是不太喝酒
從以前到現在,我始終納悶的一點就是,「酒這麼難喝,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喝呢?

今天剛好廠商拿試喝酒來,讓我有這機會可以開開眼界
在喝的當下我真的一直讚不絕口,這完完全全的推翻了我對啤酒的印象
今天喝完這幾款啤酒之後,讓我有這衝動上來打一篇分享文~ 哈~

首先上場的是
華士坦(Warsteiner )大麥啤酒 330ml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端上鼻前聞,有著怡人的啤酒香,跟一般啤酒撲鼻的酒精味差太多了
光這一點,就一直都是今晚讓我碎碎念不斷讚嘆的一點
入口之後舌尖有著像喝汽水的刺辣感,帶點衝往鼻腔的一點點嗆感
如喉之後有點「阿?這樣就沒啦?」的空虛感
但是隨即而來的是口腔中溫潤回甘的感覺,讚!
PS:不曉得試開瓶後在冰箱放了幾個小時,所以現在發文時喝起來會感覺喝完之後帶點苦味,但是仍舊會回甘!
只是比起剛開瓶試喝時的驚豔感差了那麼一點點!:P


再來是
路德威(König Ludwig Weissbier)小麥啤酒 330ml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端上鼻前依舊有著令人聞了就心曠神怡的啤酒香(依舊是我讚不絕口的一點!)
入口之後舌尖感受著比大麥啤酒還要再強烈的刺辣感,深喉處感受著較為強烈的嗆感
隨即而來的是微甜帶點澄香的口感,空腹喝下肚的我連胃都可以感受著稍微的刺辣感(我感覺算敏銳...)
雙頰之間一直不斷的齒頰留香,吞嚥入喉之後還是一樣,有著溫潤的回甘感!揪甘心啦!
PS:可能也是開瓶後放在冰箱幾個小時了,現在喝,入喉之後多了點苦味!不過回甘的感覺依舊不變!^^


接下來是
路德威(König Ludwig Weissbier)小麥啤酒 500ml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大瓶裝跟小瓶裝其實內容物有一點點差別
大瓶的會比小瓶的濃一點,所以大瓶的不只加量且還加質唷!!^^
這瓶在稍早前也是同時跟著被開瓶試喝
現在喝起來的感覺依舊不變,不會有特別的苦味
在試喝時原本覺得單價比小瓶的貴那麼多
雖然加量又加值,但是喝起來感覺差不多
其實沒有太驚豔的感覺,原本想說帶小瓶的就好
可是現在寫文章時,又再度喝上幾口
不得不說「路遙知馬力」呀!
貴還是有它的價值在的!
開瓶五個小時後,喝起來感覺依舊溫潤清爽
一大口喝下去感受著綿密的泡沫
感受著像汽水一樣的刺辣感、溫潤、甘甜、稍縱即逝的啤酒苦味以及依舊怡人的啤酒香
交織成一片令人不禁愉悅起來的氛圍
喝啤酒喝到很開心、很快樂我還真是頭一遭呢!:P

最後上場的是
路德威(König Ludwig Dunkel)黑麥啤酒 500ml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怡人的啤酒香當然一定是必備的囉!
入口之後酸、刺辣、像咖啡豆烘焙後的焦苦味
入喉之後緊接而來的依舊是回甘的口感
黑麥據說很補呢!!
喜歡喝咖啡的人應該會喜歡這款(因為有著烘焙後的焦苦味)


四款啤酒合照來一張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總結~
今天試喝的幾款啤酒
同樣都有著怡人的啤酒香、溫潤、回甘的幾項共同優點
大麥啤酒適合佐餐(比較不會搶走食物的味道)
小麥跟黑麥啤酒就比較適合餐後喝或是單純配下酒蔡喝
這幾款啤酒讓我再度對啤酒有了新的看法
原來還是有不難喝會讓人喝了覺得順口的啤酒呀!XD
(因為我不常喝酒,之前只喝過金牌、台啤、海泥根和麒麟一番搾 )


因為這次要進啤酒,所以請了好幾家廠商來談
也是喝了好幾款,老實說,之前試喝過的並不會讓我有如此的驚豔感
甚至還有讓我喝一二口就擺著不想喝的啤酒呢!
今天喝到的啤酒,都是會讓我覺得很順口,會不自覺的端起來一喝再喝
只是啤酒喝多了,還真是會令人口乾舌燥就是了

我酒量差,喝不到一瓶,就會讓我開始有頭昏感,動作太大就會開始暈眩
不過二個小時過去,其實就退得差不多了,代謝應該也算快吧?

這篇分享僅獻給會喝啤酒淡不熱衷喝啤酒的人
我今天體會了,原來還是有不難喝的啤酒呀!!(轉圈)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別喝太多囉!18 歲以下的朋友,請再多等等!別急著嘗試好喝的啤酒唷!!)
2009-11-14 0:58 發佈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請問一般零售通路買的到嗎?
希望不久的將來,也能在Moto GP的頒獎台聽到台灣的國歌!!
每次看朋友喝啤酒喝的很開心
我都搞不懂到底哪裡好喝
再怎樣喝都只喝到苦味
體會不出酒香味




酒類圖片好像要加註警語喔
lunatik wrote:
每次看朋友喝啤酒喝的...(恕刪)

這就說到上個月 我媽偷偷摸摸的跟我獻寶說 這瓶紅酒可是要2000多元的呢
結果我喝完之後 跟他說 喝起來跟中藥好像
當場就....後來我媽就再也沒叫我喝了..
零售通路好像沒在賣呢!
這麼容易買到就顯現不出它的獨特性了呀~~
一般都在餐廳裡才買得到~~
如果在北區,還蠻多德國餐廳有進的唷!^^
lunatik wrote:
每次看朋友喝啤酒喝的...(恕刪)


我修改了!這樣算OK了嗎?
第一次發表有關酒類的文章~所以不太懂規矩~請見諒唷!^^"
窮苦人 wrote:
這就說到上個月 我媽...(恕刪)

所以說~價格不是絕對!
這種東西看個人口味的,要試喝過後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喝!^^
從Luwid的商標看來 應該是來自拜楊邦(Bayern)的吧
http://www.wretch.cc/album/victorwang99
kanebo998 wrote:
從Luwid的商標看...(恕刪)

沒錯沒錯!
因為我對這比較不懂
剛拿著酒瓶上去問我家阿閃
他說「沒錯!看到König Ludwig這名字就知道了!」
König Ludwig 就是那時代拜楊邦的國王
一般市面上買不到喔....
那真可惜
不知道百貨公司的超市有沒有??
  • 2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