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動捲線器能起魚重量的規格看哪裡? 我看紅怪最大上捲力28KG,是不是最重能拉的魚小於28KG?
jimmmij wrote:
2019-03-08 12:54 by jimmmij
一個要看釣力質、一個要看煞車值~
兩個數值都要一併參考~
SHIMONO 跟 DAIWA的捲線器的"最大上捲力" 都是用馬達輸出下去算的!!!
實際的數值沒有那麼大!!!
目前考慮Daiwa 750MT與1200MJ,這兩顆起魚的尺寸會有很大差異嗎?
jimmmij wrote:
2019-03-12 09:01 by jimmmij
這兩顆電捲我都有!!!
但是性質是完全不一樣~(用途也差很大)
你要不要先搞清楚你的釣場、目標魚種???
Daiwa 750MT 我有兩顆,一般來說都是拿來玩玩淺場(西海岸石斑底棲、鮸魚等)、(白帶魚、黃雞魚),他最大的用途是拿來用大鐵板釣紅甘、土魠魚這種大型迴游魚。
Daiwa 1200MJ 釣深場,赤馬、大目、長尾鳥等,通常都是要改裝釣白鐵線...
差很多!!!
謝謝jimmmij,這就是我的問題,1200MJ釣的魚體好像比750MT小,但捲線器拉力1200MJ卻較大,
如果想釣大型魚,包含班類、鮪魚、金槍魚等,該選1200MJ嗎? 1200MJ釣紅甘會不好用嗎?
BLURRY wrote:
謝謝jimmmij...(恕刪)
你如果要釣大型魚~ 我建議你跟我一樣開始使用並研究MiyaEpoch 這個品牌的電動捲線器!!!
不過我認識的前輩有人使用Daiwa 1200MJ 釣獲約120斤的大石斑,也有用BM9000一次釣獲7條總重也超過100斤的石斑串!!!
Daiwa/Shimano走的是精密、精緻的電子產品,我個人是覺得不太給力!!!
真正要給力就是買MiyaEpoch!!!! 耐用!!! 強!!! 猛!!!


還有我看你的問題~ 你應該沒有太多出海釣魚的經驗?!?!
鐵板釣法比較少人用自動晃餌!!!
可能你也不再台灣??? 不然出海個幾趟你就會知道了!!!
再來大魚人人會遇到,但是釣不釣的起來還是要看當下的臨場反應!!!!
綁鉤、釣組、煞車的控制!!! 很多因素!!! 不然就只是斷線、脫鉤...
加油!!! 海釣是可以當作一輩子的興趣的好活動!!!
愛護海洋切莫將垃圾丟入海中喔!!!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