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昔 wrote:因為不喜歡蝦的觸感,...(恕刪) 多被夾幾次就習慣啦如果你怕被夾到的話把蝦子平擺在池邊平台上左手壓著蝦背(放心蝦子的夾子夾不到背部那邊)分兩次把左右邊的夾子轉一轉拔掉這樣就OK啦戴手套其實也沒差啦!問題起蝦多了,整副手套會濕濕的唷
以前小時候曾跌入池被魚嚇過,所以之前對魚蝦都有點怕= =也不太敢陡手抓@@最近朋友慫恿之下跟著去釣蝦,發現很有樂趣且學問很大,可是卻卡在解蝦的心理障礙……除此之外釣蝦真是太好玩了,儘管我三小時才4P……
追昔 wrote:因為不喜歡蝦的觸感,...(恕刪) 止血鉗 + 沒有倒鉤的鉤子 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釣公蝦止血鉗記的買大把的,這樣才夠長.你一定想說要用手抓才能解,其實不用 先把線拉著, 然後用止血鉗夾住鉤子上下一頓或轉一下,蝦子就會在地下爬了,這時再用止血鉗把他夾到網子內,不過會比手抓慢很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