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72

要開個釣蝦偷跑專區嗎?

【時間】 12/18 1500~1800 3H
【蝦場】中和板南釣蝦場
【對象】母蝦
【釣餌】新鮮魚腸+鰻魚粉
【蝦量】12p
【獎品】不管你幾百次雙鉤~都不會有飲料
【鉤子】忘了~下次有機會再補上
【鉤距】3公分
【竿子】蒜茸蝦7/8
【浮標 】石斑8號
【費用】 400
【心得】本來很想打電話給小偉大~但是想說太臨時~怕他不方便~最後還是自己一人前往了~
其實蝦底是有蝦的~但是咬訊不太好~玩餌跟行軍蝦偏多~不過還能釣到12隻!我覺得以我的身手~可以偷笑了~
【時間】12/19 1500~1800 2H
【蝦場】鑫和釣蝦場
【對象】公蝦
【釣餌】豬肉 秋刀魚
【蝦量】16p
【獎品】發呆賞標 狂抽煙(就是沒有妹)
【鉤子】SARA 7
【鉤距】5公分
【竿子】小柄
【浮標】死蟲一隻
【費用】 500
【心得】今天出門拿手機去重新包膜 就所幸跑去附近的鑫和作釣
蝦子吃好喵~~專夾不吃餌 後來改用秋刀魚 加減吃 最後16P 跌回家~~


蔡阿猴 wrote:
【時間】 12/18...(恕刪)

去板南作釣 記得稍微摸一下水溫 真的很冷 蝦子會不靠餌
真是可惜 昨天小弟下午都在家裡說~~不然沒釣到蝦子 LDS也是OK的

way68124 wrote:
【時間】12/19 ...(恕刪)




阿偉老大,看來你今天跌慘了



我今晚本來也想去滿億釣一下



但想到禮拜五就要偷跑去釣魚,還是忍住沒去了



要不然今晚我可能也是跌倒收場
因為跟阿偉講說要一起去黃金湧作釣超大公蝦已經很久了,剛好昨天晚上有個空檔,
就趕緊通知阿偉一起去囉!

到了現場先量水深,並請老闆啟動加溫設備,老闆啟動後發現水面略低於熱水管線,
於是就從旁邊的池子抽水過來補充,由於水深是再補水之前就量好的,而我又懶得重量,
所以水深大概就是上鉤飄3公分,下鉤貼貼池底的狀態。

阿偉昨天帶著一位年輕的朋友(忘了請教暱稱)一起來,原本以為會是三竿作釣,
不過後來那位年輕朋友選擇開竿作釣母蝦,應該還不錯玩(每次母蝦池都很多人)。
後來發現母蝦的蝦體也還不錯!

小弟昨天出發前找到一塊冰很久的鮭魚,表面上看起來已經冰到有點熟了,
不知道能不能用,就拿來先測試,並攜帶一副魚腸備著。
現場打開發現魚腸還沒完全退冰,所以就先剪了鮭魚入水。

今天因為打算作釣3小時,所以就把很久沒使用的刀春拿出來用
上次用他的時候是跟J大一起去郁樂的那一天了說。
不多久,安捏甘好大大一家人從重劃區趕過來,聽說才在重劃區拉了不少公蝦咧!

放蝦後,阿偉拔得頭籌,首先中蝦展開搏鬥,不料卻在起蝦時噴掉,甚為可惜!
過了一陣子,小弟也中蝦了,慢慢的遛到蝦子已經沒力量再竄入水中才拉到池邊提蝦,
算是順利開胡。

開始作釣的第一小時,由於池底的蝦子還不少,所以還算是有訊號,陸陸續續起了一些
後面的兩個小時,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巡蝦、賞標。
作釣個過程中,有兩次中蝦後拉到池邊,阿偉跟安捏甘好大大前來幫小弟抓蝦,
小弟發現這是最安全的方法,因為提線還是有掉回池裡的可能性,但是直接抓蝦體就十拿九穩了
可惜的是沒辦法自己一人完成這樣的動作,不然昨天就不會損失2P了。

阿偉使用小柄作釣,過程中安捏甘好大大也有幫忙起蝦,兩位都是直接引拔上岸
真是豪邁!

昨天完成作釣後清點蝦量,小弟共13P(其中1P是老闆釣的),
阿偉應該是不適應使用短子線作釣,對於訊號的判斷還不適應,起蝦5P(其中1P是老闆釣的)
但是噴蝦無數!

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所以就沒料理,蝦子全部送給阿偉帶回家做沙拉囉!
以下是小弟手機拍攝的,效果不佳!後來阿偉有幫忙拍幾張,還請阿偉貼圖囉!


昨天小弟起的12P裡面,沒有1P是口器正吃,絕大多數都是頭部附近而已,蝦鬚根部的最多
可能是小弟設定得比較飄,使得認定穩訊狀態提前所致,還好昨天有搏鬥的都有拉到池邊
除了2P提線時脫落的沒上岸

最後感謝阿偉跟安捏甘好的咖啡,提振賞標期間的精神!
不過看來還是夏天來會比較好,第一是水溫穩定,第二水深會恢復到正常狀態
不但拉力會更爽,起蝦也會比較方便一些。

小楊嘴真臭 wrote:
因為跟阿偉講說要一起...(恕刪)

小弟可以請教小楊大短子線跟普通長度的差別嗎?
感謝~~~~
關於短子線跟長子線的差別,最明顯的就是外觀,一種比較短,一種比較長
使用短子線的人容易被認出來,就像小弟在作釣的時候竟然會被阿偉認出來一樣
短子線的好處就是線的消耗比較慢,買一卷線回來後,可以綁出比長子線多出很多組的子線








































嗯,喔,你要問的是作釣的差異嗎?以下是小弟個人的感覺,並不代表每個人都有相同的感受或效果
畢竟真正的短子線達人是謝大哥,不是我

小弟使用短子線後最明顯的感受是訊號變明確了,小弟目前短鉤的子線長度為7公分
其實是可以更短一些,記得謝大哥的短鉤長度只有5公分左右
但因為小弟偏好公蝦,7公分就已經常常被夾到破皮流血,更短的話作釣就是一種虐待自己的行為了

小弟的配重完全集中在短鉤上,這一年多來使用的釣組搭配是三野小波長型蝦標使用2個V型浮標座
快別上面完全不配重,短鉤上面6、8咬鉛各一顆,重量盡量集中在靠近池底的部分,受水流影響較小

短子線個人是把他認為是透零的一種變化,訊號出現的時候很容易分辨出是活蝦夾餌還是鉤到池底障礙物
訊號判斷變得清楚了之後,操作上自然也就更好應對,另外就是中蝦之後的手感也會隨之改變

最簡單的作法是綁個兩組,找個母蝦池測試一下,若原本習慣使用的子線長度跟短子線有很大落差的話
應該會很容易感覺到差異,但是初期一定是不習慣的,很有可能操作不當而MISS

總之,這是個成本極小的改變,有興趣的話可以測試看看,能接受的很可能就回不去了
不能接受的也不過就損失一點點子線而已,鉤子、膠圈都可以再拿來重綁
【蝦場】宜蘭郁樂
【時間】12/18 08:35 ~ 09:35 (1 Hr)
【對象】大閘蟹池
【釣餌】蝦肉
【蟹量】13 P
【竿子】強硬蝦 4.3 尺
【浮標】蟲標 3-4-1-1-1-1

【蝦場】宜蘭郁樂
【時間】12/18 09:55 ~ 10:55 (1 Hr)
【對象】斑節蝦池
【釣餌】青蟲
【蝦量】?? P
【竿子】強硬蝦 4.3 尺
【浮標】草蝦之勇 3 號

老妹跟她的一群友人週日約釣斑節蝦
我八點多到,想說先釣點螃蟹給他們吃吃看
剛開始探了幾個磚塊邊都沒什麼訊號
坐對面的釣客一小時結單僅釣了 3 P
後半段找到蟹窟,連起了不少 P
老妹跟她的友人覺得蠻好玩的,陸續開了三竿
J 釣了一小時,把釣竿交給妹妹跟妹婿
跟友人釣隔壁池的班節蝦

郁樂斑節蝦有些體型蠻大的,抱餌的成功率不太高
看整池釣客都是用草蝦的釣法
後來角落的阿姨收竿,叫我們換到她的點去
抱餌的成功率變高了,友人開始 1P ~ 2P 的起
不過用抱的蝦子會比較小隻,用草蝦的挫法比較能釣到大隻的
因為大隻的斑節蝦容易放掉

回過頭去看看妹妹的大閘蟹快收竿了,順便幫她起了 1P
大閘蟹的成績揭曉

J:13
老妹跟妹婿:4
老妹友人情侶組一:3
老妹友人情侶組二:0

看來釣大閘蟹還是要稍微練習一下,否則很浪費錢
因為小弟下午還有事,混兩小時就得走了
螃蟹跟斑節蝦就留給老妹她們一群人
斑節蝦也就沒數了





以上報告 !!

julianma wrote:
【蝦場】宜蘭郁樂【時...(恕刪)


J大~~~不知道蟹有多大隻了~~~~

改天也想去釣班閘啦~~~~~
短 長 子線 各有所好 也各有所長
正所謂 有一好 沒兩好
就我長改短子線的改變來說明把

短子線 訊號來的快 噴的也快 敏感度極佳 假訊號也相對的會變多
勾距通常都很近 求訊號的敏感度 所以就犧牲了雙勾的機會

相反的 長子線 訊號相對的就是很穩定 如果勾距有加大的話雙鉤的機會就大大的提升
這長短子線 還是要看個人的順手跟喜好程度
沒有一定要怎樣....
名稱真難取 wrote:
短 長 子線 各有所...(恕刪)


所以小弟也是建議有興趣的釣友可以試看看,別人講的是別人的經驗
怎麼樣都是要自己操作過才準確

假訊號的問題其實是可以濾掉的,鈍標調一下就會有效果
雙弓的部分個人是覺得可遇不可求,以公蝦來說,5公分的鉤距小弟有過1次雙弓的經驗
3公分鉤距曾經2小時雙弓4次,個人覺得跟鉤距關係不大
跟蝦底捧不捧場,餌料對不對味比較有直接的關係

以上次在苗栗漁人碼頭的經驗,池水清澈見底可以仔細觀察蝦子的吃餌狀況
當天使用3公分鉤距,並以雙鉤飄的設定作釣,若拋到有蝦子聚集且對餌料有興趣的點
就會看到長鉤先被拉去吃,然後短鉤慢慢接近池底,又被旁邊的抓去吃,開槍就雙弓囉
但是拋到有聚集,但對餌料沒興趣的點,蝦子會一哄而散,很有趣

釣技跟釣組的搭配固然重要,但是有沒有蝦底跟餌料對不對,影響程度更大


  • 37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7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