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刪除。 內容刪除。 內容刪除。內容刪除。內容刪除。
=>不會太淺 去些底部的土團(土團不能全去除).淺到讓你嚇到的盆都有
2. 那些沒葉子的枝, 是枯了,還是還會再長葉?
=>扳看看如果是枯支 一扳就斷了
3. 我已經修剪了,會不會更慘呀
=>沒關係 我的一開始不適應環境 也會一直少量枯葉
Fasher wrote:
1. 那我盆子是不是太淺了呢? 是不是一定要換盆呢?
=>不會太淺 去些底部的土團(土團不能全去除).淺到讓你嚇到的盆都有
2. 那些沒葉子的枝, 是枯了,還是還會再長葉?
=>扳看看如果是枯支 一扳就斷了
3. 我已經修剪了,會不會更慘呀
=>沒關係 我的一開始不適應環境 也會一直少量枯葉
這顆翠米茶, 目前又有後續, 本來換到青瓷的盆後, 敲除部份底部土塊, 底部和週邊都加上赤玉土, 狀況相當穩定, 也陸續長了新芽, 不過, 在某日小弟上網作完功課後, 看了這篇文章, 一時手癢
http://www.bonsai-net.com/index.php?m=co&c=col&fsaId=15
又把它換回原本淺圓盆, 換的過程
1. 把根系的土塊全部仔細的敲除, 剪除正下方很長的根
2. 底部用粗的赤玉土鋪上
3. 放上植栽,根展開
4. 用細的赤玉土鋪滿至3/4
5. 用原來的土塊打散,鋪滿至4/5
6. 中間鋪上青苔,其餘鋪上粗的赤玉土
7. 澆水澆到透
8. 之後等表面粗的赤玉土乾了才澆水, 約10天一次
結果沒多久, 在一週之內, 葉子就全掉光了, 環境一樣, 有先進知道問題出在那個環節嗎?
....另, 翠米茶葉子都掉光了, 還有救嗎? 目前我是把枯葉枯枝全剪了, 移到西矖的窗台邊
只是, 不知是否還有救
可惜了一顆便宜又漂亮的好盆栽...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