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換X Compact可以至少跟Z3C打平嗎?

小弟目前一共用過兩支智慧型手機

兩支都是SONY的,TX→Z3C(目前使用中)

目前的Z3C說真的很滿意

除了被我摔到螢幕有一角翹起(防水失效)、充電防水蓋的膠條脫落、以及前鏡頭入塵外

其餘功能一切正常,也能滿足我目前的所有需求(目前玩的唯一遊戲就是實況野球而已)

而最近正好約期又快到了

因為一直都偏好小尺寸手機,所以目前就是鎖定X compact

有到現場摸過實機,比Z3C稍微厚一點(有感)也重一點(無感)

外型整體還是相當不錯

規格上CPU比Z3C降了一個等級,但RAM又比Z3C多了1G

沒有防水,沒有4K錄影算是滿令人扼腕的

但其實Z3C雖然有4K,我也幾乎沒用4K錄過影XD

防水這點就真的是比較傷了...

因此想請教目前已經入手XC的版友們

有人使用到目前覺得後悔應該直上XZ的嗎?

如果您前一支正好也是Z3C那就更好了~您的意見將會更寶貴

謝謝各位


2016-10-19 15:46 發佈
文章關鍵字 換X Compact Z3C
其實就我自己來看~
我覺得不只打平吧

前後相機都進步了~(Z3系列悲劇的前相機
ram增加了
S650不是S800系列~但也比S801好

除了防水外~看不出有輸Z3c

samz wrote:
其實就我自己來看~...(恕刪)


謝謝您的意見!! 很有參考價值

無聊菸酒生 wrote:
小弟目前一共用過兩...(恕刪)


只有續航力是打平的吧
其他應該都是大勝Z3吧
S650當初在比較的對象是S808/S810這兩個
整體還是會會好很多

至於XC防水的部分
只是官方沒有標明而已
把卡槽拔出來就看得出端倪
到工程模式按壓看看pressure sensor就更清楚一些東西
最後到youtube去找尋Xperix X Compact water proof
可以看到測試結果

無聊菸酒生 wrote:
規格上CPU比Z3C降了一個等級


參考一下
請搜尋「手機CPU天梯」
XC跟Z3C比的話,除了防水之外都算是大升級

S650處理器在效能的對照組是前代旗艦級的S808/S810

所以比Z3C的S801好非常多(CPU+GPU都贏)

另外我不覺得買XC的會後悔沒買XZ

因為會買XC的通常都是考量體積

會後悔的只有可能是後悔選SONY吧(用不習慣的話)

無聊菸酒生 wrote:
小弟目前一共用過兩...(恕刪)
我就是z3 compact換x compact
開相機神快 拍照顏色也比較好的感覺 多工也正常些
缺點就小工具跟螢幕錄影被拔掉了吧:(
保貼也難貼 買了還不敢拿出來用..因為還沒貼QQ

無聊菸酒生 wrote:
小弟目前一共用過兩...(恕刪)

Lan c.y wrote:
只有續航力是打平的...(恕刪)


這個有看到過,小弟覺得很有玄機...第一是他是用可樂,再來是如果真的可以不懂為什麼SONY會宣稱不防水XD

charakahoshi wrote:
參考一下請搜尋「手...(恕刪)


感謝您,不知道有這個網站,看來如果買XC是會有感升級的

sgeta wrote:
XC跟Z3C比的話...(恕刪)


還好我自始至終都是SONY用戶,沒這個問題

s86179 wrote:
我就是z3 compact...(恕刪)


這真的是個問題耶...我也怕我買了之後還買不到滿版的螢幕保護貼

另外也有在考慮他原廠那個看起來很厲害的科技皮套

但是一個售價將近兩千塊,真的是嚇死我的毛了
無聊菸酒生 wrote:
這個有看到過,小弟...(恕刪)


因為宣稱防水就會有保固問題
我上上周才把朋友手機弄到進水(Z5)
成功保固出來
去看我的發文就知道了
如果這時沒宣稱防水
那就GG

不信你查查Xperia X
這隻也沒標榜防水
但youtube很多人都有測防水功能
有可樂 有清水 也有泳池的
但進水就自己掏錢吧...

另外,如果是台北人的話
應該會知道這種曲面玻璃的保護貼
全台灣就一家~真的很厲害
全滿版全貼合
我前一隻也是Z3C(綠)
換XC後覺得曲面螢幕好好摸~各方面的體驗也比Z3C還要好,
光是不用一直開蓋充電,不用一直擔心防水膠條脫落就贏很多了
拍照出來的相片不會有一圈綠光,也不會一到室內就狂開閃光燈...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啥Z3C每次在室內拍照都給我開閃光燈(如果選自動的話)

4K錄影的話...抱歉我沒在用,沒辦法給什麼意見
續航的話其實還是Z3C比較好,Z3系列神續航回不去了...

指紋辨識解鎖很方便,但如果你沒在用密碼的話就沒差
防水部份...其實有做,因為我像之前Z3C那樣直接拿去洗(一時習慣改不過來)
目前是沒出什麼事,但原廠不保固進水,現在就收斂一點了

另外本人裸機使用,XC背面是塑膠殼很容易刮花
但正面的曲面玻璃似乎很硬,目前為止沒有什麼刮痕

最後...Stamina功能雖然有加回來但是不能開...開下去會lag
整個體驗變很差Orz (或許是沒開才覺得續航沒Z3C好?)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