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z1挑戰近距離對焦極限~~

事情是這樣子的,由於小弟喜歡收集小車,想要很清楚的拍下他們的模樣,

請問目前 sony中,哪一款手機,可以讓我很近距離的拍攝模型呢?

因為小弟目前用z1,感覺說只要稍微近一點成像就很模糊

以下是小弟目前拍攝最近的而不模糊的距離

z1挑戰近距離對焦極限~~
由上圖可以知道說,他只能夠對焦於輪胎上,但我希望是對焦在車身上
z1挑戰近距離對焦極限~~

z1挑戰近距離對焦極限~~

z1挑戰近距離對焦極限~~


由上面可以看到說,雖然是有Marco了,但感覺還是不清楚,請問有哪幾支手機可以近距離拍得很清楚的呢?

是z5 又或者是zenfon zoom zoom呢,可能還要請大大們指點一下

最後: GT-R NISMO 真的很帥,說不定只是我沒有好好發揮Z1的攝影功能也不一定?

也請大家不吝嗇的share自身用手機拍過最近的對焦距離
2016-01-21 11:20 發佈
試過Z1, Z2, Z3, Z3C, 最短對焦距離都差不多要十幾公分左右。一點都不擅長於微距。

看看Z3+, Z5這些手機有沒有改善一點....

kiki16898 wrote:
事情是這樣子的,由...(恕刪)


善用高畫素裁切
就不用受限近拍距離~
這樣子阿,難怪我怎麼對焦,感覺都要遠一點
wongtaisin wrote:
試過Z1, Z2, Z3...(恕刪)
ops0125 wrote:
善用高畫素裁切就不...(恕刪)


我懂大大的意思了,基本上就是像素拉高,然後遠一點拍,之後再來裁切是嗎?
kiki16898 wrote:
事情是這樣子的,由於...(恕刪)

試試看光打強一點,遠一點對焦再用音量鍵拉近。
以前用這方法拍過指紋,還不錯
~~暗夜星辰~~ wrote:
試試看光打強一點,遠...(恕刪)


大大指的是周遭的燈光嗎?
類似補光燈之類的?
kiki16898 wrote:
大大指的是周遭的燈光...(恕刪)

是的,環境光加強可以讓快門縮短,讓放大後的影像更好拍攝,建議上腳架,避免晃動

kiki16898 wrote:
事情是這樣子的,由...(恕刪)


我試過,不太差的手機都辦的到
下圖是小姆指指紋照。


kiki16898 wrote:
GT-R NISMO 真的很帥,說不定只是我沒有好好發揮Z1的攝影功能也不一定?
也請大家不吝嗇的share自身用手機拍過最近的對焦距離


請問您的GTR模型是幾比幾的呢?

我現在用Z5P,之前用Z2,晚點有空拍給板友看看效果,印象中Z旗艦級的最近對焦距離都不算很強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