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5230 wrote:對岸的Vivo,Oppo,one plus應該都不是國家級的吧?看看他們的銷售.....One plus5在歐美與其他地方發售媒體討論度跟Iphone沒什麼兩樣~因為他們上一支One plus3實在做太棒了但這次沒有太驚豔的進步而且外型還向Iphone靠攏不少媒體跟科技人也提出很多建言跟討論而我們的品牌這十幾年來殞落不少連要被人提起都很難了 VIVO,Oppo,Oneplus其實可看成同集團下不同事業部門只有Oppo具備工廠設備,幕後老闆是步步高的段永平這個集團多有錢我不太知道,不過他們包山包海包節目非常可怕有很多傳言就是他們的實質手機產量是超過華為的更有傳言說段永平實際上才是中國真正首富(不過他有美國籍)
less7 wrote:大大你說些沒根據的...(恕刪) less7大大我那句話是那邊的常識如果你自己覺得話有問題可以自己找佐證啊你可以找這樓我的發言,裡面多少有點自己的想法或舉例別人告訴你的,又不一定能說服你只是質疑的話,說真的每個人都會,別人看了沒啥營養的此樓我不會再來看了,有點累了
其實hTC的敗亡,真正的原因是暴起太快,沒經驗打世界盃,不知道要先建立龐大的專利網,並隨時打專利戰爭…因為hTC本業是代工起家,在代工美國電信商貼牌手機時賺了不少,後來決定成立品牌,初期與歐美電信商配合愉快迅速囊擴整個智慧型手機市場,這時三星還在苦苦追趕,但是畢竟三星打國際杯是能手,知道未來專利才是要命的東西,故在推出自己產品時,同時佈建自己的專利網,而這時候的htc果然遇到了該遇到的,在美國與歐洲等地,分遭apple與nokia掀起專利戰,導致歐州與美國同時遭受禁售的命運,但這時獲利的不是apple,而是三星!三星迅速的取得電信商的合作並取代hTC的市場,嚴重威脅apple,apple轉為與htc和解,並藉由交互授權10年保障htc在美國專利,以利制壓三星,但無奈時機已過,htc也無力讓利電信商,導致北美市場迅速丟失越來越少電信商願意銷售htc手機…歐州市場則早在北美市場前,丟失了絕大多數電信通路…而htc當初靠電信通路迅速竄起,沒足夠的佈建線下通路,在失去電信通路下,根本等於幾乎無實體店面,僅能靠線上銷售能見度非常的低,在國外除了對3c有興趣常爬文的人外,一般人根本接觸不到htc的資訊,連htc出了什麼手機都不知道這才是國外htc銷量慘淡真正的原因...在國外,電信商掌握95%的手機銷售市占…台灣電信市場也是如此但佔比稍低,銷售前10名都是電信綁約機即可見一斑。只是在台灣hTC仍有強大品牌知名度,能見度高…所以還是有許多人指名搭配hTC或是購買空機但是也難擋對電信商補助高的oppo,三星…所以追根究柢,真正打敗hTC的,是hTC自己…沒有在決定打自有品牌與市場寡佔其間,有足夠資金時卻沒有去購買與補足自己的專利庫,在專利戰時根本沒能力去談判與週旋...這除了當時導致被禁售外,即便解禁了,也是靠每隻手機總計支付給各家約100美元的專利費用(當時有錢竟然去購買Beats!!王董還用個人名義投資TVBS..)也注定了hTC手機成本過高,無法往低階手機布局的命運其實說白了,不是Sense值3000,而是被專利拿走了..hTC根本也收不到這些錢..以U11的開價,其實擺明了就是幾乎沒賺甚麼..更好笑的是竟然在線上市場具有高比例的中國,推出hTC 10 life style,徹徹底底的把大陸網民得罪到底…從此之後正式失去中國市場…hTC的衰敗跟產品好不好,酸民夠不夠酸關係非常少…
多嘴一句,感觉楼主说的好像都是表面的原因。个人认为HTC如今的衰败更多的还是因为对未来的误判,也没有做大的野心或者说有做大的野心但没有做大的实际行动。当年三星断供HTC屏幕的时候,就应当直接果断的杀入手机屏幕市场,要么自己研发要么买厂子要么入股,怎么也要确保自己的供应链。手机芯片也是如此,我一直不理解手上已经有威盛的雪姨为什么不杀入手机芯片市场!想当年,华为因为芯片被高通卡脖子而直接发狠让海思开始杀进手机芯片领域,还用了几代旗舰产品来为海思手机芯片铺路,即使被黑的狗血淋头。HTC完全可以开发一个系列专用于自家芯片,等待芯片成熟之后应用于自家旗舰,但是它没有这么做。现如今不管任何手机你都能找到不完美的地方,三星去年note7爆炸案那么严重也没损害到它的根基,今年初华为P10的闪存门也被炒的火热微博上一边倒的黑不也没伤到根基,iPhone从iPhone6开始用了好几年的设计也一直在被黑但也无碍它的畅销。归根到底是要有自己的特色,想做大的话那这个特色一般都是找不到替代品的,三星的手机基本就是自己最新最优产品的集合,苹果自家独用的芯片和系统,但这些在HTC上完全找不到。
less7 wrote:你有實證嗎?還是聽說...(恕刪) 為了獲准進入中國市場,美國公司被迫轉讓技術、成立合資企業、下調價格和援助中國本土企業。這些行動構成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宏偉計劃的基礎。該計劃意在確保中國的企業、軍隊和政府主導人工智慧和半導體等核心技術領域。一大巴打在不關中共事的人面上。外國品牌在中国銷售會受到專利權官司,當然會輸給中国的企業。這明顯得偏袒正是證據。
聖神山 wrote:其實hTC的敗亡,...(恕刪) 我比較贊同聖神大的看法。基本上,htc原本的情勢真的是一片大好,敗在經營觀念上,應該花錢充實的內在都沒做好,專利也沒申請幾個,反而花錢在什麼beats鋼鐵人上。htc就只敗在兩件事上,硬體設計跟產品控管,剩下沒了。在早先規模小的時候,這些不重要,但變成大公司後依然不注重品管,發燙,當機,紫光,今天蘋果這樣玩一樣會倒。樓主從頭到尾罵了一遍,基本上等於白講。one max之後的htc基本上是歹戲拖棚,沒有任何市場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