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s7 edge 的使用者,s7 edge 的前鏡頭也是定焦鏡,我本來覺得定焦很不方便,都沒辦法拍景深,但是當我去試用玩s8後……只能說沒有比較好,因為雖然s8有自動對焦,但是只有後鏡頭才有 雙像素對焦,所以……很慢,真的很慢,所以覺得自拍還是定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