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ryguy wrote:iphone 3G收...(恕刪) 我也很訝異為什麼網友總是喜歡看那訊號格數來判斷收訊狀況好不好(好像10幾年前手機剛出來時,大家都在看收訊格數一樣,觀念完全停留在那年代)而不是以實際的通話品質來當作依據我記得3G的語音編碼率比2G上多許多不是?(錯了不要鞭我 XD)所以3G的1格通話品質是不會比2G滿格通話品質差的
maniax wrote:我記得3G的語音編碼率比2G上多許多不是?(錯了不要鞭我 XD)所以3G的1格通話品質是不會比2G滿格通話品質差的...(恕刪) 傳統2G訊號是加載在單一頻率上,而3G是透過展頻技術將訊號重覆散佈在許多許多頻率上。這麼的好處是某些頻率如果受干擾,資料依然可以自其它載波中解出。故3G每一個頻率的發射功率都遠比2G低。以前你的2G手機如果放在CRT螢幕旁,電話來時螢幕都會跳動。或是放在市話話機旁,手機電話來時市話也會受干擾。你應該會發現,3G手機就沒有這問題了。這說明3G所需的收發功率,遠比2G低。以上解釋雖不是百分百正確,但方便各位非本科的人理解。
hhg4m wrote:我想論壇的用意就是可...(恕刪) 就事論事,每個人所在的地方與所生活範圍都不同,每次所得到的通訊品質就會不同.個人覺得,使用經驗在收訊品質討論,不應該是這樣的簡單分享他的經驗.而是必須有一定的統計,報告,量測的資料做為佐證才對.如果說,只有一面倒的聲音,那麼並不代表另一方面是沒有聲音的,在Google搜尋一下iPhone 3G Reception Problemsiphone sensitivityTopic : iPhone 3G 3.0 dropping phone callshttp://www.hackint0sh.org/f127/17256.htm
我有iPhone 3GS 也有 Hero續航力是 Hero 比較好 (不換電池的情況)至於收訊, 我是覺得都普通啦! 跟一般手機比都比較差一點不過若要收 E-mail 還是一些商務用途的話我覺得 Hero比 iPhone 3GS 來的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