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有關U11刷機問題

我之前的手機都有刷機(Nexus5 Nexus6P LG G Pro2...等),但都是使用非HTC的,因此有些問題想請教各位先進

1.U11可以直接刷別區域的版本嗎?或是有需要修改那些地方呢?

2.刷機前要先Unlock Bootloader, 再刷上TWRP,刷機時上網查過要備份目前版本的/system及system image,目前想刷ViperU,請問是否備份完後直接刷ViperU 1.20.zip,接著wipe /data後,再重開機就完成嗎?刷機時有需要wipe /system嗎?

3.ViperU有提供Magisk Rom,是在刷完ViperU後再刷Magisk Rom就好了嗎?

4.刷機時要將/system設成r/w,若將來要刷回備份的原廠/system及system image,會影響到正常的ota嗎?

5.若刷機後想用ruu刷回原廠時,需要找比刷機時還要新或平版本的的ruu才能正確刷回ruu原廠嗎?刷完後會影響到正常的ota嗎?

十分感謝大大們抽空看完,希望能幫幫HTC新手,祝各位一切順心,謝謝
2017-06-25 22:37 發佈
文章關鍵字 U11刷機 問題

thinkingf wrote:
我之前的手機都有刷...(恕刪)


1.U11可以直接刷別區域的版本嗎?或是有需要修改那些地方呢?

可以 不用修改

2.刷機前要先Unlock Bootloader, 再刷上TWRP,刷機時上網查過要備份目前版本的/system及system image,目前想刷ViperU,請問是否備份完後直接刷ViperU 1.20.zip,接著wipe /data後,再重開機就完成嗎?刷機時有需要wipe /system嗎?

我都沒備份 直接4清

我的流程是
重開機>>REC>>4清>>刷ROM>>REBOOT

至於為啥沒備份
因為網上就有 709 RUU 和 SYSTEM的備份

3.Viper有提供Magisk Rom,是在刷完Viper後再刷Magisk Rom就好了嗎?

Viper 那個主包 本身就有含 Magisk 不用另外刷入

4.刷機時要將/system設成r/w,若將來要刷回備份的原廠/system及system image,會影響到正常的ota嗎?

為啥要 /system設成r/w ??

只要有官解就會影響日後ota 除非你 s-off

5.若刷機後想用ruu刷回原廠時,需要找比刷機時還要新或平版本的的ruu才能正確刷回ruu原廠嗎?刷完後會影響到正常的ota嗎?

要抓新的 或 跟你官解之前一模一樣的版本

只要有官解 就會影響正常ota

想要 ota 只能手動更新

===============
另外 Viper 版本
他預設 volte vowifi 是關閉的 你必須要 用 RE瀏覽器 把那個功能打開



以上只是小弟的方法 如有錯誤 請幫小弟修正
不要保固了? 目前板上還是偶爾有幾個機王,建議別跟自己口袋過不去
dk504503 wrote:
1.U11可以直接刷...(恕刪)


印象中的HTC刷別區的要注意,rom沒什麼差但ruu不能混刷,s-off的才能自由刷各區ruu。

官解不能OTA,這個我不知道u11如何但m9沒這個限制的樣子。只是當你twrp都刷完了要啥新舊版本ROM幾乎都能刷,也沒有非要OTA的理由。
achilles_iverson wrote:
不要保固了? 目前板...(恕刪)


軟體不保固了,但硬體還是得保。
achilles_iverson wrote:
不要保固了? 目前板...(恕刪)


s -off 刷回 locked 在刷回s-on

這樣不就有保固了

dk504503 wrote:
s -off 刷回...(恕刪)


想當然了

重新上鎖就變成re-locked跟原來出廠的自帶裙是不一樣的

他們工程師一看便知

只要一解鎖,一定是沒有保固的,要不要保是看工程師的心情了,他睜一隻眼閉一只眼那就沒事

因為本人htc 10解鎖過手機隔天剛好因故壞掉,跟htc維修中心打過交道

那次算運氣好沒事
dk504503 wrote:
1.U11可以直接刷...(恕刪)


謝謝dk504503兄您的解說,以上大致我都了解了,謝謝,能否再請教您提到的開啟volte的這一部份?雖然中華電信目前還用不到
achilles_iverson wrote:
想當然了重新上鎖就變...(恕刪)


我說的的是重新上鎖locked 非 relocked
目前已刷成ViperU 1.3.0

有個問題想跟各位先進請教,謝謝

我是在1.11.709.3這個版本,刷入ViperU 1.3.0,今天(2017/07/06)HTC發佈1.16.709.5版本,請問是否是透過
1.htc_fastboot oem rebootRUU
2.htc_fastboot flash zip firmware.zip
的方式將firmware(from xda) 從1.11.709.3->1.16.709.5

重開機即可繼續使用ViperU? 資料會被清掉嗎?

若隔了幾個版本的ota,是否要一個一個ota的firmware慢慢刷上去?

是否還有其他的方法可行?

謝謝各位大大們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