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請問現在的電視是否都沒有RF接頭了!?

不好意思各位板友,不知道我的問題適不適合在這發問

因為我家電視還是10年前買的21"超厚重電視

最近想買新的液晶電視給家中長輩看

但是在PX購物看到好像都沒有RF端,只有HDMI跟AV端

看了好幾台有的會送什麼視訊盒

是因應數位化,所以都沒有RF端了嗎!?

家中長輩阿公阿嬤家裡都還是接RF天線

那我是不是只要買一台有HDMI或AV的,再買一個視訊盒就接到舊類比RF天線去看!?


另外還有問題是,很多電視都寫它是數位電視,那買來還能接現在的類比訊號嗎!?

因為六月底才改數位,現在還幾個月時間...


若不適請告知,我會自己刪文,謝謝各位板友
2012-04-17 13:51 發佈
文章關鍵字 電視 RF

宇友心 wrote:
不好意思各位板友,不...(恕刪)

RF端子就在視訊盒上

宇友心 wrote:
不好意思各位板友,不...(恕刪)


一定可以看的。因為RF 不但是給傳統四台使用。也使用在傳統的第四台。


目前數位是外加的,如果能直上傳統的第四台,那麼用在未停止服務前的傳統無線台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謝謝樓上兩位板友

我的意思就是,現在電視都沒做RF端

所以我勢必要再弄一個視訊盒出來了!?

宇友心 wrote:
謝謝樓上兩位板友我的...(恕刪)

是電視就有視訊盒,否則就類似液晶螢幕

好像是因為税的關係,所以螢幕與視訊盒分開

但是只要你買的是電視,就有含視訊盒,看各網購電視規格就可知道了
謝謝

還是有點看不懂網購寫的意思

像是y購有一台 RANSO 26吋Full HD液晶顯示器+視訊盒

所以他不是電視 只是液晶顯示器另外再加接視訊盒嘍!?



另外一問 數位電視跟這種液晶電視有什麼差別!?

對六月底轉數位訊號來比較的話

一般液晶電視就不能看數位訊號了!?
宇友心 wrote:
像是y購有一台 RANSO 26吋Full HD液晶顯示器+視訊盒

它就是電視 (有視訊盒嘛)



電視螢幕,與一般電腦螢幕有些差異

但是你也可以買電腦螢幕+電視盒(如圓剛)當電視

只是整合不好,比如要插兩個插座,喇叭不夠,很多接線等


數位或類比,要看電視的視訊盒

有的支援類比,有的支援數位,有的兩個都支援

聽說未來數位訊號是DVB-T2,現行的DVB-T視訊盒還是不能收看



有接有線電視(第四台),六月停掉類比無線訊號,也沒有影響

因為訊號從有線電視業者來,目前都還是接類比視訊盒

(有線電視業者又有他們自己數位視訊盒,與上面無線數位視訊盒又不一樣)




宇友心 wrote:
謝謝還是有點看不懂網...(恕刪)


其實購買"電視"就一定會有視訊盒,大多的視訊盒也只有RF接頭

視訊盒雖然是另外裝的,是裝在電視背面,裝上去基本上都跟電視為一體,根本看不出來是另外裝的,並不是另外接線出來的盒子

可能這樣說你比較瞭吧!
RF輸入端子在NTSC/DVB-T Tuner上
有分液晶電視跟液晶顯示器
液晶電視:NTSC/DVB-T Tuner已經內建在電視機裡頭了
液晶顯示器:NTSC/DVB-T Tuner沒有內建而是採用背面外掛的方式
會這樣分產品的原因在於稅金問題
液晶電視的稅金比較高
液晶顯示器稅金比較低
所以很多二線三線廠商都用液晶顯示器+視訊盒的販售方式規避稅金增加利潤
而一線大廠就賣得都是液晶電視

NTSC:類比規格
DVB-T:目前無線數位電視規格
三年後無線電視會在增加兩家無線電視台是採用DVB-T2不相容於現今的DVB-T

宇友心 wrote:
像是y購有一台 RANSO 26吋Full HD液晶顯示器+視訊盒

這是廠商玩的文字遊戲,報稅時要給國稅局看的
它就是一台液晶電視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