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先進好:最近剛買了一棟透天的房子,裝潢的時候,水電師傅發現第四台的線路,由戶外跑進我家的總開關箱(在屋內,不是戶外)裡面,再由我家的總開關箱跑到隔壁戶家哩!問題是,我們房子是新買的,之前沒有人住過,我們也沒申請第四台!請問第四台業者這麼做是合法的嗎?我們是應該不管他好呢?還是要連絡第四台業者來處理呢?目前我們家是因此可以看免錢的第四台,如果有一天被第四台業者發現的話,第四台業者可以告我嗎?謝謝!
房子是你的私人財產,第四台未經你的同意私自借道,甚至可能遇透過你的住宅連到別家,(利用你家再獲利)你可以要求他拆除,但他們一定不肯,因為再拉線會很麻煩,而且不一定找得到地方看你怎麼跟他談吧,終身免費外加寛頻....以前我們社區要求他們每個月回饋一定金額同時給予社區住戶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