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是Sampo em-50bt15dMOD接HDMI到電視想要外接兩台喇叭但是電視聲音輸出只有3.5mm的孔買了這個轉接線 3.5mm 1公 to RCA 2母怎麼喇叭還是沒有聲音喇叭接另外一台電視的Spaeker output卻正常求解~補上MOD機體照片 只有右面和後面有孔
0931684710 wrote:還是喇叭的紅白線直接...(恕刪) 這台MOD沒有RCA輸入孔(已經補上MOD機體照片)a990203 wrote:你是要把MOD的聲音...(恕刪) MOD→電視→喇叭MOD→喇叭應該是一樣意思吧0928313411 wrote:因為功率不足推不動喇...(恕刪) 那麼有解嗎?
我有用 "HDMI-VGA"把MOD轉成VGA輸出到舊的17吋螢幕~不過17吋螢幕解析度才1280*1024~顯示沒很正常但是可以把HDMI變成 VGA+3.5MM輸出~我買的那個好像3~400塊~沒記很清楚那個HDMI轉VGA有附一個插USB的電源~但是我插電腦喇叭~所以沒另外插電好像也沒差只是轉成VGA畫質不知道會不會有差= =這個東西是插在MOD後面的HDMI孔~然後就用VGA線連接電視.3.5MM線接喇叭這樣HDMI線就多出來了抱歉了~這個應該不行再想~如果跟0928大說的3.5MM推不動喇叭...那HDMI轉VGA跟3.5MM也一樣是3.5MM的..一樣推不動吧?所以要買擴大機? HDMI轉HDMI VGA RCA有看到了~HDMI轉HDMI AUDIO 還有5.1聲道1~2K..
怪了?您的擴大機呢?heran sp60不是主動式喇叭,直接插在電視上沒聲音很正常吧?我猜您照片中的"另一台電視"應該就是heran 的電視,裡面應該就有內建放大迴路(上面有標8Ω,故應該就是設計來接喇叭用的)。但大部分電視機都是沒有內建放大迴路,所以把被動式喇叭直接裝到電視上應該都是沒反應的。如果我的推論正確,您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去二手市場撿一台千元左右的二手擴大機回來裝就OK了。
喇叭有分主動式(喇叭本身要插電源)被動式(喇叭不需額外插電)3.5mm輸出設計是給主動式喇叭用的,裡面訊號比較弱,無法推被動型喇叭主動喇叭內建擴大機(所以要接電),再把訊號放大才能發出聲音被動喇叭通常是接在擴大機後面,擴大機直接送出比較強的訊號來推動喇叭你這台是被動式喇叭除非電視本身內建擴大機電路才能推動或是你自己把3.5mm訊號轉進外接擴大機,再由外接擴大機去推這組喇叭(缺點是喇叭音量大小只能由擴大機本身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