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HOKA clifton 8

蠻常聽到第一次接觸hoka的人說:試穿中底感覺很硬?於是就將HOKA列為拒絕往來户,因為這樣的誤會導致錯失了一雙好鞋總感覺很可惜,所以今天就借由clifton 8來聊聊HOKA家的招牌中底CMEVA。
(只想看看CMEVA反應的只需看下面一段)
淺談HOKA clifton 8

被稱為EVA魔術師的HOKA,雖然招牌中底運用在很多鞋款,但中底性格卻不一定相同,如果是想找一開始就有軟彈腳感的可以尋找現在CP值很高的rocket x一代,或者最新的clifton 9也調教的較軟,其他出名的鞋款則大部份都需要里程踩開(有人說開光)才能感受到真正的中底性格。
以clifton 8來說,我剛上腳就是硬硬的完全不像緩震系鞋款,不過當我跑了5km後就發現腳感變軟了,尤其到10km後腳感變得更為軟彈,以上是以我85kg的體重踩開的里程,如果是體重較輕的可能需要較長的距離。
而隔幾天後再穿會發現中底又變為初始狀態,但第二次再踩開需要的里程就不用那麼長,我第二次約3km就變軟,到現在每次大概1km就能踩軟,而HOKA最優秀的地方就是中底雖然變軟,但穩定性卻仍然很強,這個超強的穩定性主要得益於中底下方加的很寬以及中底超高的側牆,但也因為這個側牆導致不是每個人都能穿HOKA家的鞋子。
下面我們就簡單的來看看這雙已經是上一代的clifton 8,不過也因為是上一代,現在市面上倒是有不錯的價格,有興趣的可以找找。

淺談HOKA clifton 8
鞋面材質就是標準運動鞋的設計,很舒適透氣性也適中。

淺談HOKA clifton 8
後跟穩定片很硬上方壺嘴形開口,穿脫超級方便完全不用解鞋帶

淺談HOKA clifton 8
腳踝處一圈填充物適中

淺談HOKA clifton 8
非常厚實的鞋舌腳背再高也不會不舒服,但缺點就是會有些悶
淺談HOKA clifton 8

鞋舌兩側有縫彈力帶
淺談HOKA clifton 8

HOKA的名產:鞋床側牆,適合的足弓甚至有很好的支撐性,不適合的就會有頂足弓的問題,高足弓則完全不需在意
淺談HOKA clifton 8

clifton幾代未改的大底,耐磨性不錯,跑過2次20k、1次18k以及幾次的5~10k,橡膠底完全看不出來有磨損
淺談HOKA clifton 8

以上,感謝各位耐心看完這篇舊鞋分享,如果覺得9代剛出太貴,價格更實惠的8代性能仍然在線,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2023-05-02 21:02 發佈
文章關鍵字 HOKA clifton 8
9代調教得比較軟???跟YT上面的開箱體驗不一樣耶,大多都是說比較韌
clifton外底出名的不耐磨,我的8代不到100K就磨到EVA了,大概是你的跑姿比較好?
長年跑渣
長年跑渣 樓主

我覺得軟跟韌是比較主觀的感受每人不同,至於YT上的評測剛剛我上去看亞平寧跟東哥都是覺得變軟,最後鞋底磨損習慣不同的確會有差。

2023-05-06 13:23
hiroyoshi

老周是說腳感變硬,國外的YT是說變得more bouncier, suit for lung run & occasionally tempo run.像你說的吧,主觀感受不同。

2023-05-09 11:28
軟、韌都是個人的主觀感受
而且這個其實還受到穿著的人的體重影響
腳感:大多都是靜態的穿著感受
跑感:大多都是動態的穿著感受
只是現在很多人都混在一起了所以差異就更明顯…反正廠商就希望你買了再說…

個人經驗是這樣
鞋墊下方那一層叫上底(topsole,很久以前的叫法)。如果只有一層布(中底布),腳感通常就會硬;如果是EVA,視品牌的調校會有不同,腳感目前會稱為韌;如果是ortholite,腳感通常就會軟。但是跑起來就會是另外一回事,變成中底的材質會是主要的影響來源。

以亞瑟士asics dynaflyte為例,ortholite鞋墊、ortholite上底、flytefoam中底。本人125公斤時,穿起來的腳感軟,走路舒適。前掌落地跑起來基本上緩震等於零。後掌落地跑起來基本上緩震只能是勉強勘用。事後才知道,這雙本身的設計是「路跑訓練鞋」,不適合菜鳥用…,所以後來只好再買一雙大體重專用的鞋,saucony hurricane來跑。
被民主、被言論自由、監督人民、大內宣、性騷擾,真是「共規綠隨」。挺台獨,去當兵。
另一個說法是衰減,只5KM,10KM就有明顯感受,那也衰減太快了
以HOKA寬大的下盤,穩定性好是應該的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