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一下,小弟減肥已經一個月了,都是慢跑,都是跑400公尺操場,10圈,最近因為小腿後面肌肉痛,所以停了4~5天沒跑,這幾天沒啥運動,體重竟然肥了1KG,體重怎會升那麼快,我只有一天吃比較好而已,還有為什麼減肥期間體重會上上下下,有時上1~2KG,隔天又少1~2KG,怎會這樣???
toyo1203 wrote:想請問一下,小弟減肥...(恕刪) 其實我也是…只想減5kg、除掉鬆鬆的肉肉…自從有了每天運動的習慣後(平時慢跑三次,每週30km; 假日爬山,每次10km; 其間沒有慢跑或爬山就跳鄭多燕or踩踏步機,每次運動差不多1小時),體重不減反增,也是1-2KG上上下下不吃甜食及含糖飲料,每天固定喝水2000-2800cc。看來只能繼續著重加強飲食控制,把麵包戒掉(或只有早餐少量,而且只吃歐式麵包)、晚餐絕不攝取澱粉,就之前的經驗來說,會有成效。只是麻煩的是女生每個月的生理期水腫,常常讓體重完全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