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健身房跑跑步機要多少才能跑半馬

跑步機比路跑難跑吧!怎麼一堆人說跑步機較好跑?
我能5分速輕鬆跑完10k,但於跑步機上5km就想下課了。

rjrsduenxu wrote:
跑步機比路跑難跑吧...(恕刪)

路跑有風阻和上下坡,
跑步機能調整上坡角度,
情況不同沒有絕對,
不過風阻的影響其實不小。

finzero wrote:
路跑有風阻和上下坡...(恕刪)


除了風阻以外,

跑步機配速都配的好好的,不像跑馬路速度完全要靠自己控制。機器配速當然比自己配速輕鬆。

另外,跑步機要至少要1%坡度才可以跟平路比較。這是有實驗證明的

rjrsduenxu wrote:
跑步機比路跑難跑吧...(恕刪)


我也是覺得跑步機比路跑還難跑耶

個人有在跑半馬全馬 半馬5分速完賽

但跑跑步機 光10 km/h的速度=6分速跑5公里就耐不住了

很好奇大家怎會說跑步機比較好跑
借問一下如果平常都在健身房運動(跑步機)
那出去跑路跑的話鞋子會有差異嗎
另外單純只用跑步機不想出門訓練也可以嗎
跑步機定速比較喘吧(心跳會越來越高)。更累。跑一小時感覺比我跑30km還累。

不累有一個可能跑步機等級太低。馬達沒力快掛了速度帶不起來。不然就是沒跑過一小時以上用推論的。
樓主所言公園人多妨礙訓練的狀況

實際半馬干擾的更多,一圈1KM的公園肯定是比跑步機適合訓練
不過空氣差的時候就算了
◆Bike:ORBEA aqua ◆Vehicle:CB650F+Tiida 5D

tennebrae wrote:
除了風阻以外,跑步...(恕刪)


就跟油耗一樣。原廠測試報告15km/L,實測確只有12km/L一樣,數據參考就好。
我只相信實測值,周圍跑友全馬四小時內完賽的人一堆,但能在跑步機42km連續跑4小時的人,沒有!
並不是他們沒去試,而是跑步機真的很難跑!我相信能在跑步機跑完21K,就一定能輕鬆完成半馬比賽。
跑步機有人說好跑有人說難跑,其實關鍵在定的速度而已,
通常定太低的一般人都會覺得很好跑,而有試過定高一些如10km/hr的跑個一小時的就算強的,
就我練那麼久也只能在上面跑到12km/hr一小時多而已,
通常我都以跑步機是雨天備案或是練間歇的,如三分鐘設在15km/hr至165個round,
或是跑5分鐘設在14.3~14.75個round,
短間歇設在18也只能跑個1分鐘5個round而已,
基本上,跑者越進化跑步機上的數字就會越跟你錶接近,也就是說跑姿與肌力把你往上帶,
只是樓主會來問應該算初階新手,就不要管配速吧,用時間來練會比較準確,
也就是說能定速下輕鬆跑跑個兩小時就有機會在比賽時再撐一下完成半馬,
若是連定速下輕鬆跑都沒辦法完成兩小時那就比較危險了。

還有跑步機也是會累的,99:00 就會End,需要清除再重新啟動,昨天下雨剛好完成課表LSD120,
從8每分加0.1到12定住後跑完99停住再繼續,跑完120分鐘後再跑幾分鐘到半馬,
跑步機上若是用跑錶的感測器呢?通常一開始慢的話就會落後你平常的配速許多,
關鍵在你的步頻不需要那麼快下就會測得較低的結果,就算後面拉上來的都沒用,
還有一點跑步機是很好檢視跑姿的工具,通常都會有落地鏡可以看,那就是最好的機會。
我也覺得在外面跑跟在健身房差很多,樓主就先去操場跑跑看,或是先從10幾K的馬拉松跑跑看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