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zero wrote:
路跑有風阻和上下坡...(恕刪)
除了風阻以外,
跑步機配速都配的好好的,不像跑馬路速度完全要靠自己控制。機器配速當然比自己配速輕鬆。
另外,跑步機要至少要1%坡度才可以跟平路比較。這是有實驗證明的
rjrsduenxu wrote:
跑步機比路跑難跑吧...(恕刪)
我也是覺得跑步機比路跑還難跑耶
個人有在跑半馬全馬 半馬5分速完賽
但跑跑步機 光10 km/h的速度=6分速跑5公里就耐不住了
很好奇大家怎會說跑步機比較好跑
通常定太低的一般人都會覺得很好跑,而有試過定高一些如10km/hr的跑個一小時的就算強的,
就我練那麼久也只能在上面跑到12km/hr一小時多而已,
通常我都以跑步機是雨天備案或是練間歇的,如三分鐘設在15km/hr至165個round,
或是跑5分鐘設在14.3~14.75個round,
短間歇設在18也只能跑個1分鐘5個round而已,
基本上,跑者越進化跑步機上的數字就會越跟你錶接近,也就是說跑姿與肌力把你往上帶,
只是樓主會來問應該算初階新手,就不要管配速吧,用時間來練會比較準確,
也就是說能定速下輕鬆跑跑個兩小時就有機會在比賽時再撐一下完成半馬,
若是連定速下輕鬆跑都沒辦法完成兩小時那就比較危險了。
還有跑步機也是會累的,99:00 就會End,需要清除再重新啟動,昨天下雨剛好完成課表LSD120,
從8每分加0.1到12定住後跑完99停住再繼續,跑完120分鐘後再跑幾分鐘到半馬,
跑步機上若是用跑錶的感測器呢?通常一開始慢的話就會落後你平常的配速許多,
關鍵在你的步頻不需要那麼快下就會測得較低的結果,就算後面拉上來的都沒用,
還有一點跑步機是很好檢視跑姿的工具,通常都會有落地鏡可以看,那就是最好的機會。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