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安安小弟平常有在WG重訓習慣但最近想說跟朋友一起去參加個半馬雖然說偶爾會在健身房跑跑跑步機但頂多也才5~6KM而已因為家裡附近沒什麼學校 加上公園人太多會有點干擾到如果說想要參加室外的半馬用健身房跑步機訓練大概要可以跑多久+跑多快才有機會2小時半左右完賽呢感謝各位大大
chaosky wrote:大概要可以跑多久+跑多快才有機會2小時半左右完賽呢 完賽時間要依據你賽前能把體能狀況訓練到甚麼程度而不是平時怎麼練,跑多遠來評估。這是倒果為因跑步機可以練各種比賽距離,完全不用懷疑我都可以靠跑步機去準備全程馬拉松了但你提供的資訊太少比賽日期是甚麼時候?現在的跑步速度是多少?這些資料沒有提供也很難給出建議如果只是要跑完21KM,每周花個3~4小時在跑步機上就很足夠了
維持時速8.5KM(7分速左右)可以在2個半小時跑完。如果你平常練6公里是時速11KM以上(5分半速),我覺得你現在就可以2個半小時跑完了。你跑到15公里左右就會受不了跑跑走走,但是最終還是可以兩小時半以內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