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2011年開始,眨眼間已經用了NIKON單眼六年, 用了Olympus M4/3 五年。
(其實比起各位前輩不算甚麼)
從前背著兩套系統到處跑,甚麼都拍!
人,烏,花蟲,貓狗,風景,建築物等等的東西都不放過。
但小弟生活在香港,工作越來越忙了,也慢慢抽不出太多時間去拍。
漸漸出清了十多支鏡頭和一些機身,現在就剩下:
Nikon D7000機身一台
Tamron 17-50 VC
小黑六
閃光燈 X 2
M4/3鏡組就有
14mm F/2.5
25mm F/1.4
45mm F/1.8
7-14mm F/4
現在朋友要結婚的大多都結婚了,我的閃燈慢慢無用武之地
小黑六也因為重量,一年才出勤一兩次
放假基本都是M4/3在輕鬆出遊
都滿足到90%以上需要了
所以就在思索,究竟還有沒有保留雙系統的必要?
D7000,17-50VC,閃光燈賣出去基本不值錢了
小黑六二手倒還有原買價的60%左右 (但這個最不捨得....)
如果全出清,就可以為M4/3裝備升級
例如買入75mm F/1.8 或 35-100mm F/2.8
但這樣的一買一賣損失就會很大....(哭哭)
如果就這樣放著,又好像很沒效益
而且又會和可能入手的75mm F/1.8 或 35-100mm F/2.8焦段重疊
不知道各位雙修的大大有沒有類似的兩難呢?
可以分享一下大家的經驗嗎?
mahoro1046 wrote:
由2011年開始,...(恕刪)
拍了五六年,器材優劣及器材與題材的關係、都該有自己的見解與心得了。
現在你需要調和雙趨衝突,也就是"一顆篤定的心"。
靜下來想,矛盾之處是要放棄還是妥協?只留M4/3會給你造成甚麼"遺憾、不滿足"?有彌補之道嗎?..
拿一隻筆把讓你猶豫的矛盾處一一寫出,但不用急著搞定它,就算想通了,也先擺著過幾天再想一次。
強迫自己放棄深層的渴望,日後一定會後悔。但是,任何一丁點小慾望都不放棄,又要興趣又要效益,你的問題就是無解。
等你把渴望與需求順位都想清楚,也覺悟自己無法100%盡求周全時,你的心就篤定了,該怎麼做就了然於胸了。
這種事其實只有你自己能解決,問他人無用。比如:你到底喜愛小黑六到什麼程度?今日放棄它,過兩年之後你會不會又買回來?這只有你知道(我擔心連你自己都不知道,所以才要你慢慢去弄清楚自己的心)。
內文搜尋
放越久只會更接近沒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