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為什麼sigma鏡頭動不動就標macro?

最近看sigma的鏡頭,我發現它們的鏡頭動不動就標macro,一般不是要能拍很小的東西才能叫微距嗎?我看它24mm最近對焦距離25cm也標macro,這頂多只能拍蜻蜓吧,微距沒有嚴謹的定義嗎?
2012-08-28 19:24 發佈
文章關鍵字 sigma鏡頭
ds1441 wrote:*
最近看sigma...(恕刪)


一般來說,鏡頭放大率達到1:2就「可以」稱為macro。

當然,如果定義嚴格,放大率應要到1:1,但鏡頭始終是商品嘛....
ds1441 wrote:
微距沒有嚴謹的定義嗎?

不是看最近對焦距離,也不是拍很小的東西 (很小是多小?)
是看放大率,也就是成像大小對上實物大小的比或比值

較嚴謹的要 1:1 以上才能標上 Macro
較鬆的可能 1:3 就標 Macro 了 (ex: Sigma 18–50mm f/2.8 EX DC Macro)
ds1441 wrote:
最近看sigma的鏡...(恕刪)


24mm的鏡頭可以貼到2.5cm當然是微距阿

這已經拍蜻蜓眼睛了
為了多賺錢吧。
符合1:1才是 - 真 MACRO,
現在有些廠商只要能"近攝"就標上了,
越來越沒規矩了= =

ds1441 wrote:
最近看sigma的鏡...(恕刪)


老大,25mm很近了,當然跟1:1還是有差距,

但對於一般鏡頭來說,25mm算很近了。

Cross Lou wrote:
老大,25mm很近了...(恕刪)


老大~25mm是2.5cm大概有1:0.2了
sigma的20mm/24mm/28mm f1.8的定焦鏡都標有macro

最近對焦約在20cm左右 是比其他一般鏡頭近接很多

標上macro並不過份~~我的28mm f1.8接上d90常也可以拍些小昆蟲




但這樣的程度連一般18-55mm的 kit 鏡也做得到阿,
人家就沒有標macro,
畢竟不是真的拍到很小的東西,
我覺得至少要能拍到這麼近才能標macro吧。

ds1441 wrote:
但這樣的程度...(恕刪)我覺得至少要能拍到這麼近才能標macro吧。


以往macro的定義,是指在底片上成像的大小與實物上的比例!假設1:1的話,就表示一元硬幣在底片上呈現出來的影像也是一樣的大小!現在即使CCD或CMOS取代底片,應該定義還是一樣的!而不是以最近對焦距離來定義!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