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8

【拍照大會考】 手機 vs 數位單眼你能分辨嗎?

單就分辨哪個是單眼拍的是沒有問題

但第12題真的有點意外手機拍可以這麼棒!
說真的這個比較完全有問題
雖然有很多人全對、照機較強,但重點呢、這評比完全在模糊焦點


數十萬的轎車和千萬超跑,結果是超跑強沒錯.....但重點呢?
超跑比較強是因為大紅顏色比較鮮艷、造型酷炫、車門上開、兩支排氣孔?

那不是重點吧,馬力才是重點、馬力才是重點、馬力才是重點!!! 好嗎!




單眼的強勢在於解析能力,不是xxxx * xxxx的解析度的差別
而是同一區域300根毛和沒有毛的差別

色彩分辨能力,一個一片單色塊
一個是一片漸層的差別

還有感光能力的強弱,一個是給你個漂亮的影子
一個是真實感到物體原色





剩下不講了
這篇比的,對啦單眼較強,但那些不是重點好嗎!! 還散景、熱靴的咧
抓到重點....A圖、B圖不會讓人那麼難看出來,半斤八兩的
單就要分辨哪個是單眼拍的是沒有問題...

第12張真的蠻意外的..不是漂亮的就是單眼拍的...
這也太簡單了吧。
我全對

其實只要拍拍攝條件搞嚴苛一點,小一生都能分出誰好誰壞
平安、健康最重要
非常非常棒的文章
終於能夠有直接比較的指標文章
感謝大大用心製作
全對!

但旋轉木馬那張S7真是令人驚訝
比單眼還銳利是怎樣
要不是有景深的差別真的會猜錯
全對了
發色、散景、銳利、純淨度以外,色散、星芒都滿容易把單眼出賣了

12題有猶豫一下要不要選B,可是A好像背景比較糊,然後隱若有一丁點紫邊
95分手錶那題錯了

151515
因為你有給原圖 等於是已經給了答案

裡面有些照片真的光看縮圖還有點難判斷 (因為給予的條件利益不同)

大概比較有趣的是第12題

從原圖一看是知道A是單眼 因為通透感和立體感 是A比較好 那是大片幅的優勢

(請參考旋轉木馬頂棚有圓燈的部份 還有右下角牆磚的部份)

但是半數的人選擇B 我個人認為應該他們認為A的背景比較糊 所以拍的比較差

其實A的背景是已經落在景深外了 當然比較糊 另外就是B的暗部雜訊細抹的不太好看

銳利度同時拉太高 照片比較死 比較沒立體感 那是小片幅相機的特性
單眼和手機還是有差~
但有幾張真的很難判別!
  • 3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