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參考響購入新手單眼第一台。內祥....懇請前輩多多建議與意見。感恩

目前小弟由於需求上想要購入人生多年來的第一支單眼,所以稍做研究也抱有些許問題。

N家的莫過於D3000和D3100,D3100搭配核心是EXPEED-2,想了解一下EXPEED-2是??
C家的話就屬500D和550D,550D搭配的是GIDI-4(不知道有沒打錯,見諒。)

這兩種核心的差別在哪?或是有何影響?
(因為拍攝需求涉及模型,景觀,人,夜拍。所以想要深入了解以便選購,畢竟第一次,想謹慎一點)

N家D3000和D3100是機身防手震還是鏡頭防震呢?
C家500D與550D呢?

------------
C家9點自動對焦與N家11點自動對焦的差別?

-----------
之前略有耳聞N家色系偏藍?略屬冷色系,感覺拍出的效果比較犀利,邊緣化強調的也很棒;再說因為之前小弟是用小數位N家的,基本上會比較偏愛N家的,可是由於身邊的好友幾乎都是C家,且拍出效果也都不錯,所以想要多了解一下兩家的差異性與問題。

至於鏡頭方面目前就已KIT鏡為主,因為預算上有點.....拮据,又因為正逢必須要用到,所以也趁機先練習基本的操作與對單眼的了解。

餘話:目前注意SONY的a33 & a55兩款平價似乎都不錯,其中又以水平儀讓我好奇,以及有15對焦點,這會有什麼差異或影響嗎?再說目前SONY的品質一次攻頂(非專業款),是否只這兩款?還有SONY的鏡頭是只吃SONY自家的嗎?

如果以N家D3100和C家500D做比較的話呢?前輩們請指示小弟一下吧
或是550D呢?之前爬文是比D3100高分的感覺。

--------------------------------------謝謝各位前輩,請賜予小弟寶貴的意見,感恩
2011-01-04 6:27 發佈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