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請益適合相機

Dean Design:
啊這樣說我就能懂了!!
原來那些照片是用那麼昂貴的器材去拍的......好厲害QQ
另外我又有一個新問題 照你的分析我大概會選感光元件為M43的相機來當我的入門款 但是我剛剛去PChome相機類逛 隨便點幾台(完全盲點沒有特別選)
隨便點了四台四台都是1"的

是因為我隨便點都剛好點到價位比較低的還是他剛好都是1"的......?
可是左邊的分類沒有靠感光元件分類的 那如果我要先從網路上開始挑 該怎麼辦呢?一台一台點開看嗎?
ps我後來又點了好多台 都是1"的耶 還是PChome只有賣1"的?


藍天椰影:
不我不是要做網拍 我是要把這批瓷器拍起來做一本圖鑑(目的像是建檔那樣) 但是有規定要拍出瓷上面的紋路 下一次是泡茶的那種茶壺 那上面通常也都看得到紋路這樣QQ
有對照著看 就覺得手機的相機真的好渣啊......
不過因為拍這個的器材我需要自費 所以錢是不能用砸的TAT
請問RX系列是指這個嗎?http://www.sony.com.hk/cybershot/rxseries/?cid=s_1405_ss_cybershotcsc_banner_f_rxserise_debut


real.black:
噢噢原來是這樣......
我每次都覺得這些3C產品官網上的照片超美的 什麼細節都能呈現 竟然有些根本不是用拍的呀!
另外我不是要做網拍QQ要做什麼回覆在上一位大大那邊了!如果是上述那樣的用途 也是建議「花10000買台二手入門或中階眼單+KIT鏡或SIGMA17-70 上腳架再用反光板或描圖紙控制光線」這樣嗎?


dormcat:
我很像也一直在PChome上看到感光元件寫什麼XXXXXCMOS之類的OAO
所以選擇上是大方向又要更改嗎?




一樣也在這邊謝謝各位願意花時間為我解惑 萬分感謝!!
a9621228 wrote:
不過因為拍這個的器材我需要自費 所以錢是不能用砸的TAT...(恕刪)

那就這台吧...


可插快門線, 有熱靴... M43 的 image sensor 比 1" 大, 那你還想什麼呢?

網拍所需畫素又不高.. 畫素少一點, 也雜訊少一點好處..

應付公司 的 自費機.. 這樣可以了啦..


其它的錢, 都去弄在打光上, 環境採光的佈置上...

描圖紙, 背景布(幾個常用色 & 藍綠去背), 閃燈, 5500K 全光譜燈泡, 大小腳架, 快門線, 反光板....等等什麼的..

網拍商品攝影書, 去挑兩本..

電腦用的影像軟體, 就自己去抓幾個來安裝. 機身不是你肚子蛔蟲, 它自動調出來的調子, 不見得會滿你的意, 也不會幫你自動去背.

dormcat wrote:
題外話:現在市面上...(恕刪)


感謝指正
一直以來都講CCD講習慣了
a9621228 wrote:
不我不是要做網拍 我是要把這批瓷器拍起來做一本圖鑑(目的像是建檔那樣) 但是有規定要拍出瓷上面的紋路 下一次是泡茶的那種茶壺 那上面通常也都看得到紋路這樣QQ
有對照著看 就覺得手機的相機真的好渣啊......
不過因為拍這個的器材我需要自費 所以錢是不能用砸的TAT

樓主,在下無意冒犯,但您目前對攝影器材與技術的認識真的非常有限,要在短時間內幫您惡補實在有點難度

如果這只是一次性且有時間壓力的案子,建議您把這筆經費拿來聘請有拍攝靜物經驗(特別是商品攝影需要的佈光以營造出材質特色)的攝影師,像是上面的 Dean Design 大大
貓,鐵道,cosplay https://www.flickr.com/photos/dormcat

a9621228 wrote:
啊這樣說我就能懂了!!
原來那些照片是用那麼昂貴的器材去拍的......好厲害QQ
另外我又有一個新問題 照你的分析我大概會選感光元件為M43的相機來當我的入門款 但是我剛剛去PChome相機類逛 隨便點幾台(完全盲點沒有特別選)
隨便點了四台四台都是1"的


你需要爬文的東西相當多.................
因為照你說話的內容來看幾乎是完全毫無基礎
說要選M43結果你卻不知道該選什麼分類以及廠牌...
你找出來的相機類型就不一樣了...
這些廠牌也沒出M43系統的相機...
你連挑相機賣場都能選錯類別選錯廠牌
你說你是不是應該好好爬文一下?
M43在台灣常見的只有Panasonic以及Olympus兩家!!

先停止詢問所有問題去詳細爬文
找一些攝影基礎的BLOG來循序漸進閱讀學習
買相機什麼的你可以先緩緩
別急著選擇該買什麼
先好好想想需要什麼

沒基礎的話你根本不知道網友推薦的型號跟名詞代表什麼意義
就像我引言你的這篇回文就是個最佳例子
你聽了網友的建議想買M43
但是你完全不知道M43代表什麼意思...
學習攝影基礎不一定需要一機在手
有時甚至只要有手機在手就足夠學習了

推薦你一個攝影BLOG
賀禎禎的攝影小玩意
很適合新手循序漸進學習
至少仔細閱讀一星期後再來發文詢問
a9621228 wrote:
Dean Design...(恕刪)


因為你挑的這兩個廠牌剛好沒有在做M43...
Canon、Nikon、Sony 的強項是 APS-C 跟 FF
C/N兩家專長是DSLR,S則是無反專長。
M43的話請往Panasonic、Olympus找
Fujifilm則是APS-C、2/3。

還有...陶瓷類如有釉燒,會有反光反射效果,
在拍攝時要注意的地方會比較多,這都是經驗談,
如果時間不趕的話建議先惡補一下基本的攝影知識。

Dean Design wrote:
Fujifilm則是APS-C、M43都有。

富士有M43接環相機嗎?
挺好奇是哪一款型號?
我只知道柯達跟BMPCC有而已
badaseases wrote:
富士有M43接環相...(恕刪)


嗯...剛查了一下,
只有 APS-C 跟 2/3

感謝指正,已修正。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