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請問.. 買給爸爸用的 字大~螢幕大~ 最好可觸碰螢幕的 便宜相機


stevenlake wrote:
我記得PANASON...(恕刪)


主題: 請問.. 買給爸爸用的 字大~螢幕大~ 最好可觸碰螢幕的 便宜相機
其實我也想找個功能簡單又是數位相機的...
就好比是老人手機那樣大又簡單

我網路隨便抓相機背面圖....
這就我理想想買的

陽春功能,(忘了多一顆[錄影])
這樣不懂得人,操作起來非常簡單
不用什麼風格檔、不用什麼花框
就像便利商面賣的"拋棄式相機"喀嚓 就好.....
完完全全就是自動白平衡、閃光(別管環境開閃光會很醜如何)


這種除了底片機,數位的應該找不到這種吧?

這種完全生活形式記錄就對老人很滿意了
他們不是要美美的照片(也不是要多醜)
只是依種能夠看到就能回憶出{這是誰}[這裡是....]

要看照片按一下,要錄影按一下
這種設計最重要的都要【中文繁體字】
老人家哪看的懂英文?(非讀書人,尤其是務農的)

是不是觸控無所謂,可是有實體按鍵,對記憶有強烈的習慣性感覺
那人會說:用習慣就好.....
可是依我的例子:我媽用老人機不會使用電話簿,打電話還是一樣拿起紙本電話簿,撥電話。
這什麼時代了....我媽出門除了帶行動電話,還要帶一本名面電話簿....我還能怎樣-.-||
簡訊不會刪(我還特地打電話給服務公司請他們別寄任何訊息,有說明原委)朋友寄的例外。
我媽呢?過半百了,還會拿起雜誌和白紙一字一字寫(旁邊再寫注音,但有些注音是錯的)
老了!!退化。還是有凸型按鍵比較好


所以~~真正不會用的手機、相機世界上還很多.....






sony w530

雖然不是觸控,但就是這樣,所以操作上比較簡單

1410 萬畫素
26mm 廣角
4 倍光學變焦卡爾蔡司鏡頭
CASIO EX-ZS5

我覺得介面看起來超簡潔的,沒啥按鈕,應該很適合老年人。

但是事實上我沒用過,不知道拍起來的效果如何。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
樓主我懂你....前陣子我也幫老爸(70歲)在物色相機,我會這麼建議你
相信你也懂,老人家只要能照就OK,所以機型根本沒差,我是這麼選....
預算大約1萬(真的只有這個等級才差不多)

1.防手震...這有點廢話,不過是必要,而且越強越好
2.對焦速度快,老人家要半按快門啥很難抓,所以對焦越快的越好,
最好可以按下去對焦0.5秒+拍照0.5秒=1秒一次完成...
3.大螢幕大按鈕不要花俏,目前消費DC主流大多3吋,那其實就可以篩掉很多台了

反而建議你不要觸控,沒任何按鍵老人家哪天碰到啥回不來你就知道,
按鈕少的又整合太多功能一樣道理,最好是清楚標示又獨立分開....

CANON的螢幕普遍大,但是個人覺得對焦偏慢,H系列按鈕設計也不多很OK,
但是那個旋鈕轉盤使用太花俏,功能整合太多,怕老人家回不來,出局

SONY、CASIO時尚機還是給年輕人就好,一樣操作太複雜或是一鍵多用
FUJI 500EXR 的對焦速度本來很吸引我,真的快,但爬文似乎有些毛病(抱歉我忘了),
且按鍵太小又都在一起,所以沒選....

最後看到NIKON的S8000就決定了,3吋畫面,啟動對焦都快,10X光學、近拍、錄影都有了,
情境模式也算聰明,重點是按鈕還蠻獨立分開操作,功能也沒那麼多,很好上手,
您可以親自去看看,重點是...還沒超過1萬...老人家用個幾次很上手.....
連我自己都很想要....

當然也有缺點.....NIKON原廠袋子很醜,閃光燈的位置很討厭,情境模式又會自動彈出,
所以要習慣一下避開....

以上...希望您找到好機子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