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想找個功能簡單又是數位相機的...就好比是老人手機那樣大又簡單我網路隨便抓相機背面圖....這就我理想想買的陽春功能,(忘了多一顆[錄影])這樣不懂得人,操作起來非常簡單不用什麼風格檔、不用什麼花框就像便利商面賣的"拋棄式相機"喀嚓 就好.....完完全全就是自動白平衡、閃光(別管環境開閃光會很醜如何)這種除了底片機,數位的應該找不到這種吧?這種完全生活形式記錄就對老人很滿意了他們不是要美美的照片(也不是要多醜)只是依種能夠看到就能回憶出{這是誰}[這裡是....]要看照片按一下,要錄影按一下這種設計最重要的都要【中文繁體字】老人家哪看的懂英文?(非讀書人,尤其是務農的)是不是觸控無所謂,可是有實體按鍵,對記憶有強烈的習慣性感覺那人會說:用習慣就好.....可是依我的例子:我媽用老人機不會使用電話簿,打電話還是一樣拿起紙本電話簿,撥電話。這什麼時代了....我媽出門除了帶行動電話,還要帶一本名面電話簿....我還能怎樣-.-||簡訊不會刪(我還特地打電話給服務公司請他們別寄任何訊息,有說明原委)朋友寄的例外。我媽呢?過半百了,還會拿起雜誌和白紙一字一字寫(旁邊再寫注音,但有些注音是錯的)老了!!退化。還是有凸型按鍵比較好所以~~真正不會用的手機、相機世界上還很多.....
樓主我懂你....前陣子我也幫老爸(70歲)在物色相機,我會這麼建議你相信你也懂,老人家只要能照就OK,所以機型根本沒差,我是這麼選....預算大約1萬(真的只有這個等級才差不多)1.防手震...這有點廢話,不過是必要,而且越強越好2.對焦速度快,老人家要半按快門啥很難抓,所以對焦越快的越好,最好可以按下去對焦0.5秒+拍照0.5秒=1秒一次完成...3.大螢幕大按鈕不要花俏,目前消費DC主流大多3吋,那其實就可以篩掉很多台了反而建議你不要觸控,沒任何按鍵老人家哪天碰到啥回不來你就知道,按鈕少的又整合太多功能一樣道理,最好是清楚標示又獨立分開....CANON的螢幕普遍大,但是個人覺得對焦偏慢,H系列按鈕設計也不多很OK,但是那個旋鈕轉盤使用太花俏,功能整合太多,怕老人家回不來,出局SONY、CASIO時尚機還是給年輕人就好,一樣操作太複雜或是一鍵多用FUJI 500EXR 的對焦速度本來很吸引我,真的快,但爬文似乎有些毛病(抱歉我忘了),且按鍵太小又都在一起,所以沒選....最後看到NIKON的S8000就決定了,3吋畫面,啟動對焦都快,10X光學、近拍、錄影都有了,情境模式也算聰明,重點是按鈕還蠻獨立分開操作,功能也沒那麼多,很好上手,您可以親自去看看,重點是...還沒超過1萬...老人家用個幾次很上手.....連我自己都很想要....當然也有缺點.....NIKON原廠袋子很醜,閃光燈的位置很討厭,情境模式又會自動彈出,所以要習慣一下避開....以上...希望您找到好機子
請問.. 買給爸爸用的 字大~螢幕大~ 最好可觸碰螢幕的 便宜相機根據主題內容來選擇的話我個人推 富士的z90價錢沒有很貴,有觸控!價格查詢連結http://www.isunfar.com.tw/product/product.aspx?prodSeq=30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