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阿哲 wrote:拍照前調整,事後調整...(恕刪) 再請問阿哲大大及各位先進--為何在家裏用筆電看照片都覺得不錯,但在公司用電腦螢幕看卻覺得不滿意(白霧感)以印表機列印出來看,也是死白感多?練習&適應中.....
super desire wrote:再請問阿哲大大及各位...(恕刪) 死白這點,無解! P家的相機,寬容不高,就算拍RAW檔案,過曝2個EV就已經有點難救回來了。所以,就降EV拍吧,或是開ND。至於有白霧的感覺,螢幕的對比降低,就不見了。螢幕如果顏色準的對比也準的,有照片有白霧的狀況,拉高對比! 白霧就消失。(兩者剛好相反)液晶螢幕預設值的對比都很高,讓你覺得顏色很飽和充實。能玩到發現螢幕的色偏,代表你對顏色變化很靈敏阿這個必須從顏色較正開始,螢幕的顏色較正到應該要有的顏色,你就成功一半了!有很多顏色校正軟體可以使用,但是都要靠"肉眼"當作基準,來進行挑整,準不沒有專業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