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年底才買了S5is這台數位相機~使用上有幾個問題還請前輩們幫忙指導一下~
1.對焦:我發現對焦時總有對不到焦(對不到主體)的情形,尤其是微距模式下感覺更明顯。
明明主體很大也把它移到中央(已設中央)讓相機更好判定,可是偏偏就是往旁邊的配趁對去

這張對了十多次就是對不到紅花(葉子很清楚,花是糊的)也切換過m


2.請問是否有焦距鎖定的功能
:有時在某些狀況下只需要泛焦,或者是看的當下焦距已經準確的,若當時設的是[單次自動對焦模式],
手剛好沒在半按的狀態,想在這時拍下,按下的結果就是又自動對了一次,焦距跑掉了

以前學生時代是用機械式的...碰到這個有點聰明又有點笨機子,對焦就把我弄哭笑不得=.=|||
因為他的M手動對焦模式也不是真的手調>""< 而是用方向鍵調整

3.LCD:我覺得在LCD或電子觀景窗看到的"亮度"差蠻多的...不知道這是數位相機的通病還是S5is才這樣??
我的S5is,有時我用LCD看時覺得過亮了!須減1~2格看來才正常,但傳到電腦上卻又變
的過暗
讓我不知道該相信自己眼睛還是相信機子
請問LCD能調整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