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S5is 使用疑慮,請教有相同系列的前輩(對焦、LCD顯示)問題

小妹(其實已經不小了 ) 去年底才買了S5is這台數位相機~

使用上有幾個問題還請前輩們幫忙指導一下~

1.對焦:我發現對焦時總有對不到焦(對不到主體)的情形,尤其是微距模式下感覺更明顯。
明明主體很大也把它移到中央(已設中央)讓相機更好判定,可是偏偏就是往旁邊的配趁對去

這張對了十多次就是對不到紅花(葉子很清楚,花是糊的)也切換過m
S5is 使用疑慮,請教有相同系列的前輩(對焦、LCD顯示)問題


2.請問是否有焦距鎖定的功能
有時在某些狀況下只需要泛焦,或者是看的當下焦距已經準確的,若當時設的是[單次自動對焦模式],
手剛好沒在半按的狀態,想在這時拍下,按下的結果就是又自動對了一次,焦距跑掉了

以前學生時代是用機械式的...碰到這個有點聰明又有點笨機子,對焦就把我弄哭笑不得=.=|||
因為他的M手動對焦模式也不是真的手調>""< 而是用方向鍵調整

3.LCD:我覺得在LCD或電子觀景窗看到的"亮度"差蠻多的...不知道這是數位相機的通病還是S5is才這樣??
我的S5is,有時我用LCD看時覺得過亮了!須減1~2格看來才正常,但傳到電腦上卻又變
的過暗讓我不知道該相信自己眼睛還是相信機子
請問LCD能調整嗎?
2008-01-23 11:06 發佈
如果又沉下去,就請版大砍了好了
1.對焦:我發現對焦時總有對不到焦(對不到主體)的情形,尤其是微距模式下感覺更明顯。
明明主體很大也把它移到中央(已設中央)讓相機更好判定,可是偏偏就是往旁邊的配趁對去
這張對了十多次就是對不到紅花(葉子很清楚,花是糊的)也切換過m

A:基本上我近拍都是用超微距按住小花3秒!感覺超微距模式比微距比較好用!
差異
微距10到30公分可以伸縮鏡頭但是不要超過標示的黃色範圍!
超微距0公分到10公分近拍鏡頭不可伸縮!
對焦點超微距只能在中間,微距可以移動

2.請問是否有焦距鎖定的功能 :
有時在某些狀況下只需要泛焦,或者是看的當下焦距已經準確的,若當時設的是[單次自動對焦模式],
手剛好沒在半按的狀態,想在這時拍下,按下的結果就是又自動對了一次,焦距跑掉了

A:自動對焦要開連續對焦模式,半按快門時按ISO鍵,在快門數字旁邊會有一個米字符號就代表對焦已鎖定!
這就是它的對焦鎖功能!

3.LCD:我覺得在LCD或電子觀景窗看到的"亮度"差蠻多的...不知道這是數位相機的通病還是S5is才這樣??
我的S5is,有時我用LCD看時覺得過亮了!須減1~2格看來才正常,但傳到電腦上卻又變
的過暗讓我不知道該相信自己眼睛還是相信機子
請問LCD能調整嗎?

A:LCD可以調整但是只有兩段到MENU然後按左在按下到液晶顯示屛亮度選項!只有兩個可以選左邊暗右邊亮!
電子觀景窗左邊有一個可以上下旋轉的齒輪那個是調整電子光景窗的屈光鈕!

以上回答希望可以幫到小妹妳!


1.對焦:我發現對焦時總有對不到焦(對不到主體)的情形,尤其是微距模式下感覺更明顯。
明明主體很大也把它移到中央(已設中央)讓相機更好判定,可是偏偏就是往旁邊的配趁對去
這張對了十多次就是對不到紅花(葉子很清楚,花是糊的)也切換過m

A:基本上超微距對焦就比較困難,因為太近了,只要手稍抖就會失焦,
如果基本功不足,或天氣欠佳,建議用腳架吧,以下一張就是手持用超微距拍的




2.請問是否有焦距鎖定的功能 :
焦距鎖定上面大大已經說了,但超微距焦距鎖定功用不大,你手還是會抖,其實手動對焦也不難用,
像下圖,沒手動,以s5的對焦框這麼大,根本對不了!



3.LCD:我覺得在LCD或電子觀景窗看到的"亮度"差蠻多的...不知道這是數位相機的通病還是S5is才這樣??
我的S5is,有時我用LCD看時覺得過亮了!須減1~2格看來才正常,但傳到電腦上卻又變
的過暗讓我不知道該相信自己眼睛還是相信機子
請問LCD能調整嗎?

A:LCD及屈光鈕都可調整,但DC的觀景窗很難跟單反比的,將就用吧,雖然我都多用觀景窗,因感覺較易把持及習慣了!
謝謝 wae0079 和10k 大的解答^^

但是我那張就是用超微距拍的呢!~
大概是我手不夠穩

液晶顯示屛亮度我有調整過,是在暗的
我在剛拿到機子時,有邊看說明書邊玩過那屈光鈕>""<
剛才有再拿機子出來試了一下
但是,那鈕只有影像焦點清析調整,不是調整亮暗的說.....


調整亮暗???沒這個功能
CD的觀景窗只能將就用,其實也很少有人在用
多是看LCD吧
超微距時更不可能用觀景窗
誰說s5拍不到好照片
给你幾張看看









我也覺得S5一點也沒輸G9哦!
價格又誘人!!!
那張紅花個人感覺是因為花本身的對比太低
因此相機直接就對到旁邊的葉子上了

想得到的解決辦法是
1. 上腳架
2. 改手動對焦模式
3. 在接近花的各個對焦點多拍幾張(如:0.25m, 0.3m, 0.35m以此類推)

這樣或許可以選到一張比較有對到焦的照片







可以放圖片了!~消息得知太慢
S5 IS問題真的不多喔!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還有之前回答的屈光鈕真的不能調整明亮他是調整清晰不好意思唷!
觀景窗的明亮是跟LCD一起調整的一樣是兩段,在觀景窗模式進入目錄裡面調整唷!
看看照片吧~
超微距模式




剪影

藍天

煙火

廣角鏡+夜景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