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到底會不會後悔

liyiyan wrote:
最近世博很夯小弟剛好...(恕刪)


方不方便
是很主觀的

同樣是旅行
有人一機一鏡的單眼就很累了
有人多機多鏡也樂在其中

所以只有你自己能決定吧!

HS10 +1
玩過實機真的覺得挺優的唷
如果不想在鏡頭上大花錢
也不要背大包小包出門的話
相較之下CP值較高的類單非HS10莫屬了
oaok168 wrote:
10年前的類單...搞不好連現在的手機或DC都比不過...

知不知道 Sony 最新的 NEX 一發表, 大家口中的「長得好像 F707!」指的是哪一台銘機?
有沒有看過 Fujifilm FinePix S602Z 的 Super CCD 搭配 Fujinon Super EBC 鏡頭的濃郁色彩?
看過 Canon PowerShot Pro1 上面不可拆卸的紅色橡皮筋嗎?
鎂合金機身的 Nikon Coolpix 8800?
怎麼還沒看到01的傳統回覆:

一定會後悔 後悔太晚買~~
樓主既然是讀建築系的...

我覺得買單眼其實是很不錯的選擇....

尤其在做設計時...難免有時需要去勘景...

或者是街拍...都會用到相機的....

其實...只要有常在用....無論是買小dc或是單眼....

都不會後悔的啦!!!

單眼的機身價格是愈來愈親民
但鏡頭的價格卻是愈來愈貴
個人有HS10跟D200
HS10方便好用
D200拍出來的質感跟操控性完勝
全看樓主的需求是啥

P家KX雙鏡KIT組水貨也不過2萬初
是體驗單眼的好選擇
[url=http://www.bestever.com.tw/]幸福日光[/url]
oaok168 wrote:
所以你推薦樓主去買這些1x年前的數位相機?
我舉的四台都沒超過十年
我只是要告訴大家, 這些當年的頂級類單用料都非常紮實
比起現在為了拓展市佔率的「機海戰術」所推出的入門 DSLR 來說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年賣那麼貴也是有它們貴的道理在

oaok168 wrote:
大叔別鬧了...既然有電鍋...何必生火煮飯...
既然有 MP3, 何必聽黑膠; 既然有數位, 何必拍底片是吧?
在敗單眼前請先考慮是否真的需要

基本上如果不懂快門、光圈、ISO這些基本常識

拍出來的照片其實跟小DC自動模式是沒什麼差別的

如果在出國前的時間允許樓主學會如何操作單眼的調控設定

那單眼當然是最佳選擇,但如果沒時間可學的話那還是建議買小DC就好了

畢竟拍出來如果都一樣體積就差了一大半,到時只會更生氣而已
Flickr網址 http://www.flickriver.com/photos/hsupen/
dormcat wrote:
我舉的四台都沒超過十年
我只是要告訴大家, 這些當年的頂級類單用料都非常扎實
比起現在為了拓展市佔率的「機海戰術」所推出的入門 DSLR 來說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年賣那麼貴也是有它們貴的道理在


那就是你自己的中文問題了...

請看清楚嘿...我前頁20樓回文...跟19樓那位...都是在講10年前的機子...
而你24樓引我言...我那句也是說10年前...

那建議你可以去發一篇''2010年入門DSLR機款性能...比不過5~10年前類單眼''
來試試你說的理論是否正確...不然我很難認同...

dormcat wrote:
既然有 MP3, 何必聽黑膠; 既然有數位, 何必拍底片是吧?

這是你的看法...別拿來套我頭上...謝謝


GOOD

如果對拍照、構圖、光影有興趣,建議單眼!
如果想要單眼卻因為價格的因素而想買類單眼,還是建議多存一點錢買入門單眼!
如果要輕便、隨手拍,建議買小DC!
如果以前就很少在拍照,建議用借的!
如果是要培養興趣,還是建議用借的!
如果什麼都不知道,強列建議先用借的!
想要一鏡到底隨手就能拍長距離、拍廣角,懶得學什麼光圈、快門有的沒的,只是要一張照片而已,建議買類單眼!


單眼是興趣,是長期投資自己的技術!
類單眼是科技來自於人性!
小DC也有很好的功能,重點是簡便!


小弟粗略的個人想法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