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8的問題

使用 R8 出現的問題:

電池裝好,記憶卡也確定裝好了,但是開機沒有反應。奇怪的是,電池卻會持續耗電。經過一個晚上嘗試開機,主機都沒反應,隔天取出電池,發現電池已經沒電了。

但是,裝電池進去並不會閃紅燈,卻還是會耗電,不知道問題的原因在哪裡。

機身都正常使用,也沒有在下雨天使用過,只有兩三次忘記關電源,導致機身有點發燙,直到電池沒電。電池使用**原廠或副廠(例如綠聯)**都沒辦法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導致的。

總結來說,我估計機身應該有通電(但可能非常微弱,因為機身沒有發燙),但不知道為什麼螢幕沒畫面,任何開機的反應都沒有。

有人遇過類似的情況嗎? 大概需要多少維修費用呢?😭 才剛買一年而已,果然還是 單眼(DSLR) 比較耐用嗎?
2025-11-26 13:48 發佈
電池耗電,機身卻開不起來,應該是故障了,送修吧
拆開檢修才知道壞哪裡、怎麼修、費用多少

Canon相機的電路板耐用性還不錯
手上最老的2005
無反光鏡2019
都還好好的
鄒盛文
鄒盛文 樓主

我80D也是好好,無反是不是真的脆弱

2025-11-26 16:21
之前C牌類單遇過類似的問題,第一次送修換了主機板+鏡組回來還是一樣,第二次送修註明剛買時WiFi就有問題(一開始是沒用到WiFi,所以直接關閉懶得理它,送修時已購入快一年),維修報告是寫更換WiFi模組,等於除了外殼外全都換掉了,到現在購入滿四年還算正常,還好算保固內,免費維修就是了....
鄒盛文
鄒盛文 樓主

恭喜恭喜,幸好到現在還是正常使用。我已經過保了,如果是壞主機板,我會很頭痛。

2025-11-26 22:35
wangcm

也只能送修了,不過C牌在台灣保固還不錯,就試試看吧....

2025-11-28 15:55
我的canon R8 2年保固剛過保2個月,無預警直接狀況跟樓主一樣,只能自費換機板,9xxx元。
鄒盛文
鄒盛文 樓主

[大哭][大哭] 我一萬找100百 超級虧早知道上r6

2026-06-21 20:46
Wahaha214

CANON現在品管不是很好,換R62搞不好也會遇到問題,我手上的R62開機時間不定,最久超過2秒,還是隨機出現,要怎說呢?

2026-06-22 8:39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