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新入手的類單眼 CANON G12

同發我的BLOG:http://gigenfu.wordpress.com/2010/12/13/%E6%96%B0%E5%85%A5%E6%89%8B%E7%9A%84%E9%A1%9E%E5%96%AE%E7%9C%BC-canon-g12/



昨天趁著資訊月的最後一天,也感謝露天在星期六將我的舊相機 Sony W300給賣了出去,所以就跑去殺了這台CANON G12回來了。

成 交價格,新呆幣:16100元整,刷卡分六期0利率,贈品有 中腳架、原廠包,當然因為沒有電池,廠商是說電池跟清潔組(保護貼)已經送完了,所以直接折價給我。因為前一天問的都是17000-17200,算算折 價,反正送的電池也是副廠,清潔組也幾乎不會用到,所以我也樂得給他折。

當然電池回來還是要買,所以上網看,400元日本芯,還有硬殼保護貼100元,因此G12入手價應該算是16600元,加上舊相機的賣出價格6000元,所以這台G12實際我花的價錢10600,一萬元玩新機,,應該也算OK了吧。
(Moblie01 上做的功課看到的最低價看到的是16800含上述配備加分期)

今天也把舊相機Sony W300交寄出去了,狀態跟配備完整到傻眼,真的買到賺到!!!

不過趁他還有殘值,趕快脫手,也讓有需要的人好好愛惜他。

接下來入手G12到現在的心得,我不是專業攝影,但是G12真的很適合我這種不專業,卻又想玩一些特別東西的人,尤其是他的手動對焦功能,我真的超喜歡,很期待可以拍依些更好玩的東西,至於詳細功能介紹我就留給那些專業論壇或介紹達人,那都不是我的專業啦。

對了,很多人知道我換相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的帕金氏症(手晃拉),這台抑制我的手震非常好,至少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非預期內的模糊,目前包含夜間目前測試的狀況真的比SONY好太多了^^y
(也感謝Cloud借我NEX3測試)

還沒時間出去實拍,搞一些試拍的分享給大家好了。

魚眼效果,好玩耶,覺得拍動物會是最讚的,誰家的米格魯出借一下。


模型效果,不過好像要拍一般場景比較有感覺。


超微距,幾乎貼著鍵盤(1cm),看到鍵盤上的灰塵沒? (迷之音:鍵盤該清了吧!? 我:清了拉)


超微距,5cm,小新公仔。


我很喜歡的色彩增強效果,就是保留你要的顏色,其他變黑白,而且只要螢幕上選擇就可以定報留原色。(他還有兩個顏色交換的功能)


2010-12-17 15:42 發佈
文章關鍵字 Canon G12
G12 看起來蠻強的 算是類單眼的佼佼者
呵呵
我 Canon G12 買了近一個月, 我卻是當我需要照物品特寫近拍1公分,才會把它拿出來用= = 其他功能都還沒摸索出來用
看了廣告"一個人旅行後"

就開始注意這台

真的很心動

不過HD錄影無法光學變焦= ="
tanklin.john wrote: G12 看起來蠻強的 算是類單眼的...(恕刪)
何謂類單眼 ?? 我只聽過 SLR-Like, for ex: Canon SX30/ Canon S5 IS/$ony H5/ Panasonic FZ30/ Panasonic FZ50..
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依舊對我不屑一顧!!

seismic59 wrote:
看了廣告"一個人旅行...(恕刪)


HD 可以變焦阿!!!

splendors wrote:
何謂類單眼 ?? ...(恕刪)


別那麼計較,對於不是專業的人來說...
只有三個分別:
傻瓜---開機就拍,不用設定
類單眼---可以用依些功能設定、調教、變化,不會太傻瓜,重點是比單眼便宜
單眼---專業玩不起

因為我也是這樣分的,但我知道這樣分並不對,每一門都有他的專業^^

Gigen0322 wrote:
HD 可以變焦阿!!...(恕刪)


人家講的是錄影功能下無法『光學變焦』吧~

難道你的G12是廠商特製?
用相機來拍別人,也是替自己留下足跡

leader0419 wrote:
人家講的是錄影功能下...(恕刪)


喔喔喔,我沒注意到"光學"變焦,我以前的W300不能變焦,能變焦就開心嚕~
有一好沒倆好咩~
請問大大,硬殼保護貼100元
保護貼的大小剛好符合G12的螢幕嗎??

因為我也想買硬殼的不過我都找不到
請大大能介紹一下嗎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