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到自己少玩遊戲,大都瀏覽網站或BT做種這類輕負載大部分時間都是閒置待機,加上近日高溫炎熱,想降低溫度與功耗於是將原本PBO關閉 EXPO也關閉讓9700X 回到PPT預設的最大88W但使用幾天後發現HWINFO顯示的最低溫度比改變前還要高降不下(更改前我有特地截圖,對低溫度前後差了3度)我問了gemini,說負壓讓輕負載時溫度可降更低請問這是對的嗎? 我是不是改回原來設定會比較好?
qqa177 wrote:意識到自己少玩遊戲,...(恕刪) 負壓(Curve Optimizer Negative)的本質是降壓:開啟負壓時,是命令 CPU 在相同的時脈下使用更低的電壓運作。不論是待機還是網頁瀏覽等輕負載,電壓降低都會直接減少功耗與發熱量。
你去搜尋九頭蛇超頻 付點小錢抖內開發者一下 直接幫你自動化負壓計算 一鍵沒風險負壓超頻 別自己亂搞 到時候縮缸,預設就可以了待機溫度根本可以忽略 不如升級水冷或換機殼 降個兩三度和系統不穩定顯然違反等價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