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閒聊】INTEL Core Ultra 200S,技嘉AI這波能扛嗎?

連結先上: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pezxMLp

官方拿了《刺客教條:幻象》遊戲展示CPU實際運行的差別,搭配的顯示卡都是 RTX 4090。
14代 i9-14900K 的功耗要「165W」,才能跑到「185FPS」
15代 Ultra 285K 只需要「120W」,就能提供「200FPS」
差距45W的功耗並且多了15FPS的15代的硬體效能,真的有點強啊!!

各大廠牌也跟著推新主機板,這次就先拿技嘉的板子來看看

以技嘉 Z890 AORUS MASTER 來說,各方面都結合AI來自動調整,看完最有感的是BIOS介面跟調整方式有AI方便很多,只能說是新手友善啊,以往光測試就可以玩掉好幾天,現在用AI就簡化很多,高玩可能會沒成就感(?)

我自己過去DIY是傾向提升設備、不玩超頻,畢竟硬體有大概率會增加硬體自身的耗損率,那如果你是因為沒有超頻就不能玩特定遊戲,那還不如乖乖地去提升新設備

設備的選擇市面上本來就很多,這次本來只想看看技嘉板子,但還是忍不住拿了ROG來一起看,畢竟沒有比較就不知道標(傷)準(害)

比較內容如下:

【閒聊】INTEL Core Ultra 200S,技嘉AI這波能扛嗎?


● 規格:
RAM在技嘉的最大值多了一張64GB,但SSD少了一個PCIe5.0,好奇這部分各位會怎麼看?

● 供電:
這次主機板的18相設計還可以達到9500MT/s,比起HERO的22相最大9200MT/s數值來說,技嘉新板子確實有點兇...

● 散熱效果:
雙方在散熱規格上都各有說法跟散熱片設計,不過因為沒有拿到手實測,所以也說不準誰的散熱效果好。


最後個人觀感:
對於INTEL這次的發表,可以看做未來AI PC的開端,現在就是什麼都要AI的時代,越來越追求用低功耗去完成高FPS的穩定張數時,這也代表未來各家要開始比拼跟AI結合的能力跟散熱技術。
那技嘉這波到底能不能扛,在AI跟CPU的發展結合上如果順利的話,應該可以期待一下啦,只是感覺硬體上還是需要有更多突破,不然未來很快就被打趴下去。

大家對這波Z890的主機板有什麼看法?好奇大家的選擇是什麼,歡迎一起交流討論!👾⚙️

閒聊討論

INTELZ890

AORUSvsROG

高效能PC
2024-10-31 21:03 發佈
文章關鍵字 技嘉 AI 200
過度產品而已
pccc0202

好奇怎麼說 為啥是過度產品?

2024-10-31 21:33
現在普遍大家供電都覺得數字越大就越好,但技嘉這塊板子看到是18+1+2相,老實說本來還想說蛤,後來看到9500MT/s,就有點另眼相看,不曉得怎麼辦到的
感電

從目前官網圖來看的話,是有針對電源位置去設計散熱板,也有的加持,否則如果要超頻到9500,散熱不好cpu會先燒起來

2024-11-02 12:28
joe820918
joe820918 樓主

官方敢寫9500應該是有實測過才對,不然到時候被打臉多尷尬

2024-11-04 21:03
之前拿了張技嘉來玩,特別喜歡DIY友善的設計
咖一下一秒就上去了,裝起來很舒服
joe820918
joe820918 樓主

現在普遍主機板都有簡易DIY的設計,一般非專業的組裝電腦玩家也都能很輕鬆地完成安裝,我覺得這個真的是超讚

2024-11-04 21:03
之於這張其實技嘉的X870系列也蠻有料的,能到8600MT/s,散熱上的配置除了大散熱板外也有一體式水冷風扇控制,整體用料也很有誠意
今年ComputeX上面GIGA在AI上的發展就有挺大的突破,再看到這波的Z890結合起來,目前觀望起來是相對全面很多,不管在效能的提升或是BIOS的設定上都蠻有感的,可以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去測試,能得到AI推算的建議,按個按鍵就有好效能,我自己是蠻看好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輪到筆電可以安裝到這種CPU,感覺效能超好,剪片一定超舒服..
諾莎

可是就是需要帶著走啊..沒辦法👐

2024-11-04 21:10
可可脆片

低功耗高FPS的CPU真的很屌,我也希望趕快能普及實裝在筆電上,到時候買的筆電玩遊戲一定都很爽

2024-11-06 13:06
這塊CPU真的有點東西…真正的低功耗高效能!但想玩Z890感覺錢包要夠深haha
有AI的東西跟技嘉放一起感覺不會雷..? 個人覺得還是能扛,目前在等各種開箱,很期待AI各種結合還有繼X870之後有啥優化
ROG+Z890根本貴上加貴…
看起來很豪華是沒錯,但有些東西感覺用不太到XD
所以你說技嘉在規格上少了一個SSD我是覺得也還好,一般人根本也用不到那麼多
薛子裡有蛇

認同,SSD的規格-1,除非有剪片高畫質需求,否則一般工作跟打遊戲,我覺得容量真的用不到太大

2024-11-06 22:48
這次Z890的板子效能發揮起來都不會到太差 只不過i家13/14代的情況…AI PC確實吸引人 但還是先觀望一下好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