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版上的大大好最近強者我朋友電腦開機時桌面會整個消失只剩下桌布跑來跟我求救我就跟他說案ctrl+alt+delete然後叫出工作管理員然後新工作explorer.exe但問題來了他的電腦一案這三個按鍵就螢幕整個變黑工作管理員連叫都不能叫但有的時候又可以正常開機有請版上的大大隔空抓藥一下到底是發生了甚麼情形不太清楚要發到哪個版無果發在這不適合請告知謝謝
squall410339 wrote:各位版上的大大好最近...(恕刪) 前兩天小朋友的電腦也是全黑只剩指標,據小朋友是要安裝螢幕保護程式,進安全模式也一樣,explorer.exe被改成,explorer.XXXXX.exe 3個不同檔名,隨便按那一個都是回到全黑的劃面,差點就要使出一鍵還原大法,突然靈機一動,從一號機COPY出explorer.exe把另3個檔案刪除,果然就回復了,回復之後又掃出一堆7788的病毒,